“航母杀手”美新隐形驱逐舰下水在即(图)

发表:2013-10-22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2日讯】美联社当地时间20日报导说,被誉为“科幻战舰”、“航母杀手”的美国下一代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DDG-1000)将于近期举行下水仪式,进入实战部署。

“朱姆沃尔特”号具有隐形功能,能够避开雷达跟踪。该舰火力强大,凭藉卫星定位系统(GPS),可以在30分钟内发射600发以上远端炮弹。此外,口径155毫米的舰炮射程为160公里,超过了普通导弹的射程。舰体后方的甲板可供直升机和无人机起降,发动机噪音被隔绝,适合执行反恐、奇袭等任务。为降低船体晃动,船体前方被设计成下方突出的形状。

“朱姆沃尔特”号的长度比普通驱逐舰多出30米。因具备高科技自动航行功能,必要乘员人数只是普通驱逐舰的一半。美国国防部原本计划建造20艘以上的“朱姆沃尔特”号级驱逐舰。然而,因造价远超预期,最终决定建造3艘。据推测,“朱姆沃尔特”号的建造费用是普通驱逐舰的3倍,约为35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计划将“朱姆沃尔特”号部署在亚太地区。目的是牵制正在迈向军事大国的中国,以及监视正在进行核导弹开发的北韩。“朱姆沃尔特”号原计划19日在缅因州巴斯钢铁船厂举行下水仪式,因联邦政府“临时停摆”日程延期。

“朱姆沃尔特”号的船名取自1970年成为最年轻海军参谋总长的埃尔莫-朱姆沃尔特(49岁)。朱姆沃尔特是美国海军改革的先锋人物,主要贡献是消除海军内部的种族歧视,最先允许女性登船等。

继“朱姆沃尔特”号之后,美国还将建造DDG-1001号和 1002号。这两艘驱逐舰分别以2006年战死在伊拉克战争的海军特种兵迈克 -梅苏尔和海军军官出身的美国前总统林登-约翰的名字命名。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