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政绩官官争先 为民生个个缩头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10-22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2日讯】在中国,公仆表面上执政为民,但每遇实际问题便个个缩头,拼政绩争私利时却官官争先。所谓“群众路线教育”,只不过是纸上谈兵,夸夸其谈而已。

三个位于深圳东部大鹏新区、二○一一年开工的保障房项目已荒废了一年多,工地杂草丛生,积水成塘。这几个项目停工的根源,在于深圳将龙岗区大鹏、葵涌、南澳三个街道划归新增的大鹏新区后,保障房项目原区不要、新区不接,成为无人认领的“孤儿项目”:龙岗认为,在大鹏新区辖区范围内的保障房,理应由大鹏新区出资建设;而大鹏新区则一口咬定财政紧张,没法接收。

开建保障房,是中央为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为基层百姓办的实事,按理应该作为头等大事。没想到,深圳两个区居然踢起皮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显然不把中央的决定放在眼内,更不将基层百姓的困难记在心上,他们记挂的,恐怕只有自己的乌纱和荷包而已。

保障房建设需要地方政府出钱,无利可图,因此地方政府往往能推则推,能躲则躲。即使勉强上马,挑选的地皮也是极其偏僻,所用的建筑材料亦是因陋就简,很多工程甚至变成豆腐渣,惠民工程沦为害人工程。假若这些保障房项目是有利可图的商品房项目,恐怕官员们早就一拥而上,又何至于现在这般互相推诿呢?

执政为己 光照仕途

当年深圳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一掷千亿,各种工程齐齐上马,场馆建设极尽奢华。原来,官员们通过这些工程上下其手大发横财,更通过形象工程照亮自己的仕途,一场体育盛会透支了城市的资源与未来,只留下一地鸡毛。如果这些钱花在保障房建设上,可以建设多少保障房?可以让多少民众免除蜗居之苦?深圳当局对政绩工程大手大脚,不惜代价,但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保障房建设却缩手缩脚,一毛不拔,厚此薄彼,与其说是执政为民,不如说是执政为己!

类似例子多不胜数。中国三公消费逾万亿,买外债、施外援、救洋人更是一掷万金,豪气干云,但解决学童校巴安全问题却是拔一毛利天下而不为,真是咄咄怪事!政府缺的不是钱,而是对人民的爱心。在洋人面前,中国摆阔炫富,不计代价;对子民百姓,当局却吝啬苛刻,斤斤计较。难怪人们不禁质疑,这是中国政府还是外国政府?

第五代目前推行党内整风,要求公仆与百姓心连心,公仆们的表态也是相当积极,但这些冠冕堂皇的表态如何落到实处,化为真正的行动?假如说一套做一套,欺世愚民,恐怕很快就会被百姓抛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