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暗示复仇 习掀权力保卫战(图)

发表:2013-10-21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1日讯】著名旅美中国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在香港《开放》杂志上分析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薄熙来判无期徒刑原因并指:薄熙来和周永康谋反才是弥天大罪,天无二日,必予严惩重判;习乘势围剿周永康敲打江泽民。

陈破空分析指,习对薄熙来判无期徒刑,薄熙来将被关到底;剥夺薄政治权利终身,薄熙来从此被打入另册,不得再参政。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则不见得,转移并置于薄瓜瓜名下的海外资产,将如何?

薄熙来家书,暗示复仇

陈破空还分析说,直观地看来,这是加重了处罚,似乎应验了八月庭审结束时,公诉人提出“态度恶劣,拒不认罪,必须从严惩罚”的说法。当然,决定来自于中南海。习近平的潜台词是:说你胖,你就喘;给你竹竿,你竟不顺竿爬;给你面子,你却不要面子。

这里说的是,习近平班子原打算以切割、缩小、减轻等手法,从轻发落薄熙来,以安抚毛左派;但薄当庭翻供,全盘不认,让当权者下不了台。更严重的是,薄以家书为名,流露翻案和复仇心态。宣判前夕,从薄家传出薄熙来家书,声称“爸爸一生坐了多次监狱,我会以他为榜样!”

行家都知道,薄父薄一波,曾坐过国民党的大牢,出狱后,继续参与共产党夺权大业,推翻了国民党;又曾坐过毛泽东、江青的大牢(被江青打成“叛徒”),毛死后,薄一波出狱,参与审判江青,实现了“甜蜜的复仇”。薄熙来要效法乃父,显露东山再起、矢志复仇的心计。

秘密情节:宣判之后咆哮公堂

陈破空指出,有了八月庭审的教训,济南中院的“微博直播”,受到更多人为的控制与编辑,连跟帖的评论,都经精挑细选,其统一口气和造句,更像是当局的统一安排。

唯 有一张图片,四名法警立于戴手铐的薄熙来两侧,其中两名法警,各用一只手压住薄的双肩、又各用一只手捏住薄的胳膊。据传,听完宣判,薄当即咆哮公堂,大 喊:“判决不公!严重不实!既不公开,也不公正!完全没有采纳我和我的律师有理有据的辩护意见”。戴手铐的薄,双拳紧握,双手颤抖,反映其内心的紧张与恐 惧,应该说,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会判得这么重!薄有三名亲属出席,另有两名“陪同人员”——实为监控他们的特务。相信事后,薄家属会透露更多宣判当日的法 庭秘闻。

说到薄案“微博直播”,有人归结为中共的“进步”。如果从此案始,从今以后,开庭审判,都有微博直播,比如冀中星案、郭飞熊案、许志永案,等等,都照此办理,那才谈得上进步。若只有薄案如此,与其说是“进步”,不如说是特权,仅供薄熙来这等落马权贵享用的特权。

弥天大罪是谋反 习权加固

陈破空还提到,依笔者经验,政治犯上诉后,往往不再开庭,上级法院只是寄来书面裁定书,告知被告人,维持原判。换言之,薄熙来被一审定罪、判刑后,大局底定,大势已去,不再有当庭抗辩的机会,从此被销声匿迹。故上诉不会有作用。

并指,习近平重手铡下薄熙来,显示,中共内部,历经一年来的激烈权力斗争,习渐居上风,大龄常委的监视,政治老人的箝制,在一定程度上,未能绊住习。

乘胜追击,围剿周永康敲打老江

陈破空进一步分析道,而审薄大戏的深处,又埋下了斗争升级的伏笔。八月,薄案庭审刚一结束,中石油一众高官就哗啦啦落马,加上之前对四川省众高官的清洗,习 近平指向周永康的矛头,清晰可见。九月,薄案宣判前夕,中共驻港凤凰电视台透露,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周永康亲信)为薄熙来制造虚假政绩,再次将薄、周 二人,联锁在一起。

习近平借薄案,敲打江泽民,挑选起诉薄熙来的三桩罪中,滥用职权罪,连接了周永康(处理王立军的“六点指示”);贪污罪,则牵扯了江泽民(大连江泽民别墅),至少让老江出了洋相。习敲打老江:敬请养尊处优,勿再妄加干政。

接下来,习近平大可乘胜追击,直捣周永康。倒薄,半截来自胡温前朝;倒周,才纯属习李新朝。如果能扳倒周永康,习近平权位才算真正巩固。试想,连前政治局常委都敢拿下,党内,还有谁敢叫板?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