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奴隶295万人 全球第二多(图)

发表:2013-10-1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0月18日讯】根据澳洲人权组织自由行基金会(Walk Free Foundation,WFF)十七日公布全世界首份全球奴隶指数报告估计,全球约有三千万人沦为现代奴隶,近四分之三人口集中在南亚,其中印度奴隶数达近一千四百万人,居全球之冠,中国约有近二九五万奴隶,位居全球第二。奴隶现象则以西非国家茅利塔尼亚最为普遍,其奴隶数占总人口的四%,甚至还存在世袭奴隶制度。

印度奴隶 近一千四百万人

这份针对全球一六二个国家、汇整各国政府与非营利组织相关数据的报告,将现代奴隶定义为,一般认定的奴隶,以及债奴、人口贩卖、逼婚、童工、性剥削等类似的奴隶行为。

报告指出,按国家人口比率计算,茅国奴隶普遍情形居全球之冠,约十五万的奴隶人口已占其总人数的四%,奴隶被买卖、出租或当作礼物送人屡见不鲜;甚至“还根深柢固地存在着世袭奴隶制”,基金会执行长葛罗诺形容这项发现令他们“非常震惊”,“在茅利塔尼亚,小孩一出生就是奴隶”。

奴隶普遍度排名紧接茅国、位居全球第二、第三的分别是海地和巴基斯坦,前者童奴现象普遍,十名孩童中就有一名沦为奴隶;后者境内有超过二一○万奴隶人口,同时也是全世界奴隶人口数第三多的国家。而北欧的冰岛国内奴隶不到一百名,为全球最低。

现代奴隶 是潜藏性犯罪

葛罗诺说,现代奴隶其实是潜藏性犯罪,但却被严重忽视,许多人以为奴隶制度随着十九世纪奴隶贸易制度废除已走入历史。他希望让这份报告成为政府与反奴隶组织政策改革的依据,毕竟“若不能衡量这个问题,就不能修订政策”。

设于澳洲西澳首府柏斯的WFF是由矿业巨擘福特斯克金属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主席暨慈善家弗瑞斯特在去年五月创立,受到像是前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前英国首相布雷尔、现任澳洲总理亚伯特和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等人力挺。希拉蕊还曾表示,世界各国领导人都该关注这个指数,并有所行动。


全球十大奴隶国家一览表

全球十大奴隶国家(按人口比例)

1. 茅利塔尼亚∶15万名奴隶,盛行奴隶世袭制。

2.海地∶21万名奴隶,禁止贩卖儿童法律仍待国会通过。

3.巴基斯坦∶210万名奴隶,以债奴与童奴居多。

4.印度∶1400万名奴隶,印度反奴隶法律完备,但执行效力不彰。

5.尼泊尔∶26万名奴隶,海外250万尼泊尔人中,有90%是非法打工。

6.摩尔多瓦∶3.3万名奴隶,许多人在乌克兰、俄罗斯、美国、德国和白俄罗斯从事性产业与其它遭剥削的工作。

7.贝南∶8万名奴隶,以女性和孩童为主。

8.象牙海岸∶15万名奴隶被迫劳役和性剥削。

9.甘比亚∶1.4万名奴隶,多为家奴或被迫行乞或为娼。

10.加彭∶1.3万名奴隶,该国逼婚和童婚情形普遍。

全球十大奴隶人数最多国家(单位∶个人)

1.印度 》1395万

2.中国 》294.9万

3.巴基斯坦 》212万

4.奈及利亚 》70万

5.衣索比亚 》65万

6.俄罗斯 》51.6万

7.泰国 》47万

8.刚果民主共和国 》46万

9.缅甸 》38万

10.孟加拉 》34万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