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微博控审薄 习近平再清周永康领地(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3-10-17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看中国2013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据最近出版的《文汇报》杂志爆料说,山东济南中级法院上演“审薄大戏”时,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虽未亲临法庭现场督军,但从头到尾一直在屏幕前坐镇监看和指挥庭审。而其他常委,在庭审时也都高度紧张,每个人都观看了完整录像。值得一提的是,庭审结束后的第二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就立即召开了常委会,分析庭审情况和国内外反应,商讨对策。

在山东省高院发布薄熙来上诉状已被受理后,官媒很快爆出:薄熙来或被追诉余罪和漏罪和习近平加速政法系统公安大换血的消息。公安学界人士指,省级公安部门“一把手”近两年异地任职频率明显加快,是有益于人事权由中央掌控,有利于党令、政令畅通,防止领导因长期本地任职而形成“小圈子”;有英媒则直接指出,内地22名省级公安厅局长被调职交流或去职,旨在分散消退周永康派系影响力。

薄熙来上诉 或被追诉余罪和漏罪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所犯下的罪行,当局在薄案一审时故意漏审。10月9日,山东省高级法院发布公告称,薄熙来递交的上诉状已被受理。

10月10日,属于商人李俊的重庆俊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俊峰置业”)高层透露,自去年以来,当地警方已经陆续返还企业公章、资金,新华网报导,据称:“公章、两亿资金返还了,两个主要账户也予以解冻。”

10月12日《中国经营报》发表了题为《薄熙来落马后重庆部分涉黑资产已归还 刑诉未决》的长篇报导。报导中特意提到,3月10日下午,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在鸿府酒店二楼举行。有全国人大代表问全国人大代表、重庆高院院长钱峰,有余罪漏罪可以追诉吗?钱峰表示:发现新罪和漏罪是可以追诉的。此外,其他多位重庆代表也在会场发表了相关意见。

王立军出逃美领馆重庆“打黑”和“上级六条指示” 牵出周永康

2012年2月6日,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到美驻成都领事馆,透露出薄熙来与中共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密谋政变逼习近平交权黑幕。

在两会期间,周永康特意为薄熙来助威。3月9日,薄熙来在两会中对记者透露,重庆的“这个打黑实际上绝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国家)安全,再加上纪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由政法委协调的,并不是王立军一个人的事情。”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的激情表白是有意说给胡温和习近平听的。

薄熙来案庭审最后一天,济南中院官方微博两次修正,删除了有关薄熙来处置王立军得到“上级六条指示”的敏感内容。而参加庭审的人士曝光:薄在庭审中说是奉上级领导的“六点指示”行事,出台了“王立军患严重忧郁症”、实行了“休假式治疗”的决定。外界指这个“上级领导”就是周永康,由此将周牵入薄案。

习近平加速清周永康派系 政法系统公安大换血

在山东省高级法院发布受理薄熙来上诉状公告的第二天(10月10日),隶属政法委的《法制日报》刊登了《22位省级公安一把手跨省异地交流任职占比已超七成》一文,该文透露,北京高层对公安体系的整顿已加速。有海外媒体指,这显然是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新领导班子,要彻底清洗周永康在公安系统中的影响,高层的思路及决心已逐渐清晰。

据《法制日报》10月10日的报道称,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异地交流任职的省级公安厅局长已达22人,占比超过七成。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学院副院长魏永忠认为,近两年来,省级公安部门“一把手”异地交流任职频率明显加快,益处是,人事权由中央掌控,有利于党令、政令畅通,防止领导因长期本地任职而形成“小圈子”等。海外多维网指,而在外界看来,这显然是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新领导班子,要彻底清洗周永康在公安系统中的影响。

早在去年薄、王事发之后,中南海就对周永康采取限权措施。据《开放》杂志10月号报导,2012年薄、王事件发生后,当时的中共十七大领导班子立刻对周永康采取了紧急措施。一是不让他主持政法委常务工作,由政法委副书记孟建柱接任;二是,中央军委取消政法委可调动武警的权力。

9月《澳洲日报》报导称,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面临调查;现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也调查。报导指,曹建明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最主要的帮派成员之一。李东生则被指是周的另一心腹。

10月4日,香港《苹果日报》引用时政月刊《风声》的消息称,中共前政治局委员、新疆前党委书记王乐泉,因涉贪腐案被中纪委调查。报导指,早在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时王、周便“友谊”深厚。

蒋洁敏为周家送逾百亿美金

在薄熙来受审期间,周永康长期占有的势力范围四川和中石油,均遭到剪割,周的许多心腹落马被调查。据《苹果日报》报导,周永康在石油系统的心腹、原中共中央委员、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查处。近日,有知情者对海外媒体透露,蒋洁敏被查处后,“全供出来了”。

9月2日,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周家的马仔管家吴兵被捕后,全盘供认了,周永康家族有两大真正的大金库:一个是石油系统的蒋洁敏与周永康的前秘书李华林(也已被捕)搭档,多年来藉着他们从胜利油田开始跟随周永康的交情,通过为周永康的儿子周斌的岳父母给周家输送上百亿美元的利益;另一个是四川的李春城与周永康的另一个秘书郭永祥联手。两大金库将周氏变成了中国真正的首富家族。

海南省则被指是周永康的另外一个小金库,据可靠消息,现被调查的海南省省长蒋定之曾两次贿赂周永康的秘书冀文林和周的儿子周斌。据信,蒋的商界朋友们为他花了超过2亿元帮他提升。蒋第一次行贿是为了从江苏省副省长提拔为银监会副主席;第二次是从银监会副主席提拔为海南省省长。蒋定之还给周斌在江苏土地和银行贷款方面输送了巨大的利益。周永康亲自通过中组部和中纪委为蒋定之的提拔扫清道路。

10月16日博讯网报导说,已经被双规调查的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交代,他指示中石油管理层向国资委报告,谎称辽河油田已经没有石油了,因此要废弃。协助周斌(周永康之子)和吴兵(周家的白手套)的公司以1000万人民币收购辽河油田。在吴兵(周斌是幕后)收购辽河油田后,第一年就获利17亿。到第三年,一共赚取了40亿。

因为油田职工的示威和上访,国资委派去审计调查,发现辽河油田还有3000亿的石油储备。这样的腐败大案,周永康仍将蒋洁敏提拔到国资委主任。

维基解密曝光的一份2009年的美国外交电文评估显示,周永康和儿子周斌等同伙控制着中国的石油系统。周斌在周永康曾任职的地方或部门,大搞权钱交易。比如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倒卖土地。据报导,周斌还在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帮助下积累了二百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而所有周永康家族聚敛来的财富,大部分也都隐藏在其家族控制的企业中或是通过这些企业清洗干净。周永康的家人由国内到国外,侵吞国家千亿资产,周永康因此被一些人比喻为“和珅第二”。

习近平打“外围战” 周永康已被摆上台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周斌一家在美国多地有资产物业,中美两地均有经营石油设备的公司。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数十名与周家有联系、涉足石油、房地产、电讯等范畴的富商,自去年起已被当局扣留,调查是否涉及周的贪腐黑幕。消息亦指内地22名省级公安厅局长被调职交流或去职,旨在分散消退周永康派系影响力。

尽管周永康十八大卸任后曾公开“露面”八次,最近一次是10 月1日回到中国石油大学参加60 周年校庆活动,有观点认为周永康这次现身意在向外界展示自己已平安“软着陆”;然而,9天后的《法制日报》有关公安系地方一把手大换血的报导,更反映周的“统治”领地开启了新一波“唱衰”。

近日,《澳洲日报》报导说,之所以周永康还能享有一定活动的自由,是因为他还处在中纪委调查阶段。习近平只差在“双规”周永康的报告上签字。

多维也指,政坛观察人士称,从政法系权力的重构以及四川官场、石油系统羽翼的被剪除,昔日的周永康已逐渐摆上台面。中共的操作在稳步推进,虽然目前仍处于打“外围战”阶段,但高层的思路及决心已开始逐渐清晰。

大老虎不止周永康 牵出曾庆红、江泽民

《苹果日报》还报导,蒋洁敏背后大老虎包括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时,随着“石油帮”窝案的扩散,江泽民也被摆上台面。

作为中共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是“石油帮”头子曾庆红、周永康的势力地盘。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认为是石油帮的幕后龙头。

香港《南华早报》10月4日报导,有公开资料显示,大管家吴兵与曾庆红家属有共同的商业利益。报导说,吴兵和曾庆红家属主要通过香港上市的大陆房企花样年控股集团建立业务关系。花样年控股的最大股东兼执行董事为曾庆红侄女曾宝宝(又名曾洁)。

同时,随着“石油帮”窝案的扩散,江泽民也被摆上台面。9月2日,去年底在香港上市的上海民企惠生工程涉嫌卷入中国大陆石油系的腐败窝案,该公司的一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则是很有来头的江泽民的智囊、78岁的刘吉。报导称,一个民企请到刘吉这位来头不小的人物出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与江家密不可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