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八成中国千万富豪送孩子到国外读书(图)

发表:2013-10-16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英国帅哥胡润在穗一国际财富经济论坛亮

【看中国2013年10月16日讯】据羊城晚报报道;“中国的千万富豪都很年轻,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也就40岁,跟我差不多,我压力好大啊。”昨天下午,在广州出席2013国际财富经济论坛时,英国帅哥胡润以一口流利的中文数次逗笑全场。他还现场“喊冤”:“我们的榜单不是‘杀猪榜’。”

八成中国富豪的孩子在国外读书

根据2013年胡润百富榜,中国千万富豪有105万人,比去年增长3%,增幅为五年来最小;亿万富豪已达到6.45万人,比去年增长了2%,“当然,亿万富豪比较注重健康。”

胡润口中的中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仅38岁(主要集中在31-45岁),男性占七成,“平均有3辆车,4块表,每年出国2.8次(今年的出国时间比去年缩短了一些)”。他感叹,亿万富豪“男性占九成,平均拥有4辆车,5块表,每年出国3.4次,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路上”。

据他透露,八成中国千万富豪都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其中43%送到了美国,34%送到了英国……我在英国跟朋友说起来,他们都意外得不能相信。因为在英国,不到10%,或者说只有5%的人可以出国留学(微博)”。

此外,在胡润的榜单中,全球消费奢侈品最多的群体,中国人以24%高居榜首,俄罗斯以16%紧跟其后,日本仅占4%。而在中国富豪最爱旅游的国家中,法国排第一,美国第二。胡润解释:“10年前第一、二位是澳大利亚和意大利。也许现在签证更方便了,第一、二名发生了变化……马尔代夫排在第10位。”

广东是女企业家的摇篮

在广州发表演讲,胡润特别能扣住广东企业家的心弦——“我不要表扬广东太多啊!”胡润打趣地说,“在我们的各种榜单上,民营品牌最多的是广东,已超越了北京,也是百富榜中富豪聚集最多的地方。在全球富豪聚集城市中,广州排第16。中国女企业家人数是全球最多的,在全球前30强中,15名来自中国大陆,而广东又是女企业家的摇篮。”他还透露,在下周一颁布的低碳富豪榜中,广东的光伏也排第一。”

胡润直指,广东人一向习惯“闷声发大财”,隐形富豪特别多。“以佛山为例,我们统计到有17个人的财富超过20亿元。但这只是冰山一角。我们认为,暴露出来的财富比仅为1:2。我们找到了17人,就是说漏掉了34人。所以我们估计佛山有51人。”

如何“挖”出隐形富豪?胡润笑着透露:“我们经常会跟当地政府官员坐一起,我会问他们,你们当地有什么有名的企业,他们就会主动告诉我……当然,还有做慈善。广东人爱做慈善,在全国的慈善活动中,广东也是第一位的。我们通过慈善的概念发现很多人,也用这种方式跟企业家互动。”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