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技师学院逾百学生群殴 一死八伤(组图)

发表:2013-10-16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6日讯】河北省承德市一职训学院,逾百名学生怀疑为争夺女友问题集体殴斗,造成一死八伤。公安指具体殴斗原因仍在调查。

发生学生集体殴斗事件的承德技师学院,校方人员周二接受记者访问时指,学校秩序已恢复正常,学生亦如常上课。周一中午1时许,部份学生在饭堂食完午饭后,陆续集结在女生宿舍楼下,其后不知何故就发生打架,事故中九名学生受伤送院,其中一人伤重死亡。

校方人员:现时仍有八名受伤的学生,留院接受治疗,都是伤势较轻的。
记者:有一名学生送院抢救无效死亡,是吗?
校方人员:是的,他伤得很重。
记者:就事故中死伤的学生们或其家长们,你们有进行甚么善后工作呢?
校方人员:有的,我们已设立专家小组,由学生的班主任和领导专责处理和协助他们的善后工作。

校方人员指,公安局已介入调查,事故具体原因未明,暂不适宜评论案件,校方已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辅导,稍后亦会密切留意学生们的行为举动。

受伤学生被送到承德市中心医院,急诊室医护人员接受记者查询时透露,周一中午接报有多名学生送院,院方即时开启特别通道接收伤者并送往抢救。

医护人员:当时送来的伤者,部份身上都有被刀砍伤,身体布满外伤,都是打架造成的伤痕,经抢救后已转上病房留医。

承德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指示,当局已成立专责工作组赶往学校指导善后工作,学校暂时要实行进出登记制度,至于具体情况,他叫记者自行浏览官方网页。

工作人员:事件已交由工作组全权负责,具体细节我都不太清楚,事态进展或有何消息亦是由该工作组统一发放,你留意网页发放的消息罢。

承德市公安局值班人员指,案件目前仍在调查。
公安:我祇是值班人员,有关案件的调查具体情况,你可以致电相关的政府部门查问。
记者:是市政府办公室吗?
公安:是的,打去市政府办公室问罢。

在群殴事件中,一名无辜受伤的建筑系二年级学生,接受中新网记者访问时指,事发时场面十分混乱,部份持有钢管、大扫帚,甚至砍刀等武器的学生,不分青红皂白冲过来,他在混战中被人打伤。据了解,死者是建筑系新生,姓高的17岁男生。综合微博消息指,两名男同学因争夺校内女生,在前一天已经发生口角,因矛盾未有及时化解,导致双方再次发生冲突。殴斗发生时有三、四百名学生围观。

校友朱先生向记者指,他十多年前在该校就读时,校方管治甚严,未听闻有类似殴斗事件,他慨叹时下年青人活在丰裕物质下,忽略修养培训,遇事时祇懂以暴易暴,酿成悲剧。

朱先生:在处理学生的心理和情绪问题上,我认为校方应加把劲,学校可能太著重提高学术水平,对于学生的德育和修养方面的培训被忽略,校方有时甚至粗暴处理学生的问题,把问题压下来,缺乏耐性和全人教育,此风不可助长。

承德技师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国办全日制,多专业的综合型职业院校,教职工416人,全日制学生有逾八千人,有三个不同校区办学。是国家重点技工学校、国家重点中专学校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原标题:职训学院逾百学生群殴 酿一死八伤)

(图片取自微博/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