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故居遗物拍卖 梁家辉赞秉承慈善(组图)

发表:2013-10-14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4日讯】北京时间10月13日,据香港媒体报导,梅艳芳的遗物被公开拍卖,圈中不少艺人就此都有不同感受,当中赞成及反对各有声音,不过对其家人的高调举动则不愿置评。其中梁家辉赞成拍卖,称秉承了梅艳芳乐做慈善的精神,比放在那里发霉要好得多。

梁家辉:阿梅走之前已经好理性去委托银行帮她处理遗物,供人竞投作收藏都总好过放在那里发霉,现在拍卖后得来的钱又可做善事,相反卖得的钱只是给她家人不是惠及大众,反而不是阿梅的原意!阿梅留给我的是一份爱做善事的精神,比如今年她生忌当天,我正在北京做慈善活动,当时我又负伤,也没有钱赚,但当我想起阿梅的生忌日子时,就特别觉得有意义。

关锦鹏: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这次拍卖的收益是给基金做慈善,秉承了阿梅的精神已经OK啦!因为阿梅生前已经送了好多亲笔签名的黑胶碟给我作纪念,所以我不需要竞投她的遗物。


贝克汉姆亲笔签名足球

陈炜:好不赞成梅姐的遗物用这么便宜的价钱拍卖,为什么不去找一个地方将阿梅的遗物作展览,收入场费可以去维持那个基金嘛!我扮演过梅姐生前好多个造型,梅姐对我来说有好深的感受。

苏永康:其实一早搞得掂就不用拍卖,但事到如今已经没得改变,现在这样是最好的办法。相信去得竞投的人都是梅姐忠实fans,投得遗物后会好好保存。

刘培基:“听到这个消息好开心,好感谢曾志伟,不枉阿梅生前视他们为为好兄弟。”但得知11只金及白金唱片被另一歌迷林先生以60万投得,他惊讶称:“这么高价呀?我想这位先生好喜欢阿梅才会用这么多钱投唱片,我不觉得遗憾。”他又说如曾志伟需要他捐出阿梅服饰作12月展览之用,一定会帮忙出一分力。


刘德华亲写的心经墨宝

梅艳芳的拍卖品中,据悉由刘德华亲写的心经墨宝,被竞投者以44万投得,金唱片、白金唱片等也以60万被投得、67座奖座也合共以101万成交。至于一张木桌由吴姓的公公、婆婆,以5百元投得,两人表示只是想尽能力留下记忆和纪念。现场还有竞投者向拍卖会投诉,场地只有1百个位置,但容纳了300人,十分挤迫。

此外,曾志伟表示一直有跟歌迷会会长苏小姐联络,并指拍卖是法律程序不能阻止,而好友们张学友、苗侨伟和苏永康等,也希望投回梅艳芳生前的奖项,以保梅艳芳的尊严,便请歌迷会会长参与拍卖,现在全部奖项已成功竞投,但奖项的存放点或会否作展览,则要再开会商议。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看中国编辑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