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参选人李碧云突遭逮捕(图)

发表:2013-10-14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佛山独立参选人李碧云的身体情况不断恶化,日常必须用轮椅代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0月14日讯】李碧云周六晚被顺德警方以“妨害公务”的名义逮捕,她此前也曾被以同一罪名拘留,或与其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有关。有评论认为,这是当局在对李碧云实施报复。

广东顺德独立参选人李碧云周六晚突遭当地警方逮捕,名义是“妨害公务”。率先将李碧云被抓的消息发布到网上的江西维权人士杨崇周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说:“是这样,就是昨天(晚上)9点多一点吧,然后她(李碧云)打电话给我,她就说警察找她,要她签字。就只说了这些,然后电话就断了,我打过去了就没人接。过了5分钟,她弟弟就打电话给我,他说李碧云被警察带走了,然后我就进一步询问,他就说确定被刑事拘留了。”

杨崇又告诉记者,近期,病情严重的李碧云一直在广州治病,直至周四才返回顺德,岂料却遭到了当局的抓捕。而在此期间,李碧云并未做出任何所谓“妨害公务”的举动。

本台记者周日多次拨打李碧云及其弟弟的手机,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曾担任李碧云代理律师的王全平周日上午则在新浪微博上说:刚刚接到李碧云家属的电话,检察院已经向他们送达了逮捕李碧云的通知书,涉嫌妨害公务。几个月前当地警方以妨害公务拘留李碧云,后撤销案件,现在检察院直接逮捕了,李碧云再度入狱。

据悉,李碧云曾于7月21日与顺德土地维权的十余位朋友一起在吃饭的地方打出了“顺德公安副局周锡公开财产”的横幅并拍了照片。7月24日,李碧云随即被顺德警方以“妨害公务罪”的名义拘留,在此期间更遭到酷刑虐待,导致她双腿不能行走,必须以轮椅代步。8月7日,其家属接到释放通知书,称情节轻微,检察院不批准逮捕。

王全平周日告诉本台:“(李碧云被逮捕)等于要追究她‘妨害公务’的刑事责任了,这个很明显是一种报复。因为所谓‘妨害公务’并没有造成公务人员有什么伤害,7月份也是说妨害公务拘留她,我认为是同一件事情,只是当地(当局)再找这个理由要报复她。”

网名“秀才江湖”的浙江维权人士吴斌也在微博上说:如果当局想整你,就算你是瞎子,都会说你偷看、泄露国家机密的。

李碧云因村官贱卖顺德村民的土地,开始带领村民们维权,还曾多次上街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2011年,李碧云以独立身份报名参选区人大代表,后被当局以“破坏选举罪”指控,该案原拟于今年9月6日开审,但由于当天约有500民众到场声援并举牌抗议法院的做法,令当局无法控制现场,法院宣布休庭,未能如期开庭审理。

原标题:独立参选人李碧云突遭逮捕 警方连夜抓人被指当局实施报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