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气旋费林登陆 印度50万人撤离(图)

发表:2013-10-13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之音:特强气旋风暴登陆印度


印度南部10月12日一处港口的巨大风浪

【看中国2013年10月13日讯】一股强大的气旋风暴登陆印度东海岸,风力时速高达200多公里。费林气旋星期六晚间在靠近安得拉邦边界的奥里萨邦登陆。

天气预报说,直到星期天中午前,强大的风力不会减弱。

有关官员说,费林气旋在登陆前已经导致至少3人死亡。强风还刮倒树木,破坏供电,毁坏沿海的住房。

灾害管理专员拉德哈星期六通报说,在费林气旋途经地区的棚户和老旧建筑都经不住强大的风力。他还说,低洼地区将可能被淹没。

印度当局疏散了近50万人。气象预报说,费林气旋是印度历史上有记录以来最强大的风暴。


中央社:印度斐林风暴 英美预报列“超级”

孟加拉湾气旋风暴“费林”直扑印度东部,印度气象局说是特强气旋风暴,但英国和美国预报机构都将费林列为超级气旋风暴,部分预报甚至把它跟飓风卡崔娜相提并论。

伦敦预报机构热带风暴风险(Tropical Storm Risk)稍早将费林(Phailin)强度归在最强的第5级;目前归在次强的第4级,最大风速时速241公里。但不管第5或第4级,都属于超级气旋风暴。

美国联合台风警报中心(Joint Typhoon Warning Center)预测它的最大持续风速为时度241公里,最大阵风时速296公里。

部分预报把费林跟2005年8月摧残美国纽奥良的飓风卡崔娜相提并论。卡崔娜最大风速达时速280公里。费林也令印度人想起1999年10月重创奥里萨省14个县的超级气旋风暴,风速高达时速300公里,造成约1万人丧生。

印度气象局预测,费林今晚将在奥里萨(Orissa)省甘贾姆县戈巴尔布尔镇附近登陆。

奥省高风险7个县已设23个救难中心和逾100个灾民安置所,国家灾难管理局和国家灾难反应部队1600人进驻。

当局表示,各地救灾中心囤积粮食物资,将对安置的灾民提供熟食。因奥里萨省省会布班尼斯瓦将受灾,预定执行物资空投任务的10架直升机目前部署毗邻的西孟加拉省。

另外,印度空军位在东部和南部的基地都上紧发条,逾40架直升机和运输机待命救灾;海军则编30组潜水人员准备出动抢救灾民;5个团的陆军则从兰齐移防布班尼斯瓦,严阵以待。

来源:美國之音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