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千岛湖村民掀翻警车抗强征 爆冲突(组图)

发表:2013-10-13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千岛湖村民焚烧推平农作物的挖机。

【看中国2013年10月13日讯】浙江省州市淳安县安阳乡村民不满当局派人偷偷毁坏农作物,上周五凌晨焚烧施工方的挖土机、当局出动特警到场镇压引发警民冲突,县委领导的车辆被村民掀翻,多人受伤,一名重伤的村民送医院救治。村民说,县政府以每亩地四万多元强征,村民拒绝签字同意。星期六,公安在村内调查烧车案。

位于著名风景区浙江千岛湖景区的淳安县安阳乡山下村,上周五发生因土地纠纷引发的警民冲突事件。与山下村相邻的村民吴先生星期六告诉本台,在冲突中,警车被掀翻:“山下村他们打架,有警车被推翻,现在还有警车在场”。
记者:掀翻多少辆?
回答:两辆,村民曾告到北京去(上访),他们有一百多户的田,被围墙围起来了。


轿车被掀翻(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当地网民发帖称,淳安县政府强征耕地,遭到村民抵制,县委书记发狠话说要与村民大干一场,激怒了村民,引发冲突,村民将一辆县政府领导座驾掀翻,点燃一台挖土机,引爆一台推土机,有50余名警察进村维稳。村民在腾讯微博称,周六将会出动武警进村抓人。新浪网民“永恒的承诺”上传的图片显示,有两辆挖土机在燃烧中,三两轿车被掀翻。

山下村的村民王先生星期六告诉记者事件的起因是:“征地款和补偿款全都没下来,(开发商)老板强制把村民的农作物都搞掉了,农民都是靠这个(农作物)吃饭的,村民就把他们的东西(挖土机等)搞掉了,挖机、小车子、门都搞下来了,昨天(县委)书记出来抓人,警察来了很多,村民都被警察打伤了,一个被警察打伤后住院,轻伤好几个没有住院,现在警察还在查,但这次肯定有人会进去(拘留)的”。
记者:村民把他们的推土机和领导的车掀翻了,是什么领导的车?
回答:县委常委的车子,昨天(凌晨)一两点钟烧了两辆挖机,特警都下来了。

王先生说,全村有三百多村民,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但由于补偿款太少,村民不肯签字同意:“家里都是老头子、老太太,年纪都大了,都不容易,现在都成熟了,很快收割,现在一下子都被他们搞掉了,都是晚上半夜里过来的,农作物给他们一下子都推掉”。
记者:这次涉及全村多少亩土地?
回答:可能有两百多亩。

记者就此致电乡政府,但无人接听,于是转向县委书记办公室询问。
记者:县委书记办公室?
回答:对,你好。
记者:问一下,昨天县委领导是不是去了安阳乡山下村,要征地?
回答:你是哪里?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想了解一下?
回答:征地的话,一直在征。
记者:昨天有村民在阻止,是吗?
回答:那我不是很清楚。
记者:听说他们把县领导的座驾掀翻了?
回答:这个我不太清楚,你找我们外宣办问一下。

记者致电外宣办,但无人接听。

邻村的吴先生对记者说,县政府补偿给农民的实在太少:“他们是养鳄鱼的,农民主要是钱(补偿)太少,一亩地(一年)给五百斤谷子,过十年后,就没有了,大家不同意”。

村民王先生说,未经村民同意,县政府和开发商签署协议,开发新的旅游景点,看点是鳄鱼养殖场:“养鳄鱼搞旅游”。
记者:他们征你们的地,有没有开村民大会?
回答:没有,他就是县里强制压下来的,开发以后就是一个旅游区,一个景点。现在他一次性补偿,价格是(一亩)四万三千元,每年一亩地给村民五百斤稻子款,其他就什么都不管了。


被掀翻的警车。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