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限延长6周!美预算僵局露曙光

发表:2013-10-1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1日讯】贝纳提“债限延长6周”条件

美国政党恶斗导致政府关门与联邦债务违约危机终于在十日出现转圜迹象,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贝纳将在当天率领党籍重量级议员前往白宫会晤奥巴马总统前,正式宣布他将要求众院同僚支持延长举债上限最后期限六个星期,以换取时间和白宫谈判删减预算赤字。受此消息激励,美国股市道琼指数开盘一小时就大涨二○二点,创下三个月来最大涨幅。

道琼开盘大涨逾200点 创3个月最大涨幅

对贝纳表态支持延长举债期限六周,白宫由匿名官员放出风向球,表示奥巴马愿意研究共和党提出的方案,但前提是众院要先通过调高举债上限,与让政府恢复运作的预算案。奥巴马先前曾说,他愿意签署短期债限延长法案,但法案不能有任何他反对的条件。

美国共和与民主两党因是否拨款给俗称“奥巴马版健保”的“病人保护暨可负担照护法”立场分歧,预算争议僵持不下,导致政府在十月一日新会计年度伊始日停摆至今。

共和党支持度创21年新低

共和党的玉石俱焚政策令其付出惨重代价,九日发布的盖洛普民调中,共和党支持度和九月相比大跌十%,仅剩二十八%,创盖洛普民调自一九九二年以来的政党最低支持度纪录;同时奥巴马支持度也下滑四个百分点,成为四十三%。

共和党不仅成为民意箭靶,带头的强硬派国会议员更成为众矢之的,连党内温和派都想和他们划清界线。民意压力令共和党党内、甚至共和党的捐款人现在普遍坦承,透过放由政府停摆来扼杀奥巴马版健保的企图已然一败涂地,眼见僵局无解,原本立场强硬的他们已有松动。

最近共和党人讨论如何解决停摆僵局时,多已未提及欧版健保;部分人士也表示,抵制奥巴马版健保的立场需有“B计划”,似乎决心长期抗战。此外,共和党人也正另辟战场,要将焦点重新放回包括津贴与税制改革等议题上。

贝纳成民意箭靶 华邮建议“无条件投降”

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共和党内现在出现让步声音,部分共和党人明确暗示将放弃现在就抵制“奥巴马版健保”的立场,并提出短期延长举债上限,作为暂时化解政府停摆僵局之道;华邮甚至建议贝纳“无条件投降”,才是摆脱政府停摆与避免预算上限混乱的唯一方法。

九日最明显的行动迹象,出现在众院保守派身上。他们数周来坚持,如果要对政府拨款或避免违约,就必须延后实施奥巴马版健保;不过现在他们已将重点转移到较为广泛、也是较可能达成的目标,也就是减赤。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共和党籍众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莱恩九日对同志提出延长举债上限期限四到六周方案,但莱恩主张该方案必须搭配大幅度的减赤方案架构,逼迫奥巴马在谈判中做出减赤承诺,如果减赤幅度小,延长举债期限的时间就短;如果减赤多,延长的时间就会长。

原标题:债限延长6周!共和党软化 美预算僵局露曙光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