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中共2020年具全面攻台能力(组图)

发表:2013-10-08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发布的新一年度国防报告书说,中共预计将在2020年具全面攻台能力。

BBC:台国防部:中共2020年具全面攻台能力

【看中国2013年10月08日讯】据台湾国防部发布的新一年度国防报告书说,中共对台湾的威胁未曾稍减,且预计将在2020年具全面攻台能力。

虽然两岸近年各项交流达到高峰,但据该份报告书说,中共对台以武促统思维与军事准备工作,并未随着两岸关系改善而调整。

其提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事整备包括发展网军、战机及导弹部队移转台海当面进行轮战、海军跨区远洋长航训练、以及三军联合登陆演练等。

报告书说解放军的规划是在2020年建置完成对台用武的全面作战能力,且期望有效遏止外国军队介入对台攻略,显见中共对台威胁未曾稍减。

据台军情研中心主任说,2020年是解放军建设的目标,据台军“有关单位”所掌握到的状况,中共确实朝这个目标发展。

台湾军方在该报告书中称近年来中共军力快速扩张,在“战略意图不明,且透明度不足情况下,每每展现强势捍卫领土主权与争议海洋权益之意识与作为,已成为区域和平稳定的潜在威胁”。

台军状况

在解放军包括辽宁舰为主体的航母战斗群逐渐成形完备下,台军方面近年在武器取得上则显得相对落后。

据台军战规司司长成云鹏说,台军未来建军方向将外购与自制,除了持续研发自制导弹外也将对外采购战机,战机的性能最起码要超过F16 A/B型战斗机。

台军虽然一直向美国要求出售F16 C/D型战机,但在北京向美国点名不得对台出售此型战机下,台方始终未能取得。

除了军火方面的消长,台军在人员方向也持续缩减。据该报告书说,2011年实施的“精粹案”及 2012年实施的募兵制,目前均依计划执行,并预计在2014年底完成兵力结构调整。

这样的调整目标是把总兵力缩编到21万5千人,预定目标则是在2016年底时达成癈除逾六十年的征兵走向全面募兵。

国防报告书称这种全募兵是要建立一支“小而精、小而强、小而巧”的劲旅,但若从眼下情况来看台湾青年愿意从军者有限,募兵仍大量缺额。



台湾国防部:两岸军力严重失衡

德国之声中文网:台湾国防部:两岸军力严重失衡

台湾国防部周二公布最新国防报告书,两岸不但国防预算相差11倍,兵力也越来越悬殊,国防部官员指出,共军2020年,“将建置完成对台作战能力”。

马英九总统上任后,大幅开放两岸政策,中国大陆还提出可建立”两岸军事互信机制”等议题,但根据台湾最新出版的国防报告书,两岸军力已经严重失衡,2013年中国大陆国防预算达到7201亿人民币,是台湾的11倍;陆海空军兵力部份,中国大陆目前有227万,台湾只有24万,2014年底还要裁军到21.5万人,光地面部队共军125万就是台湾7倍,海军800艘舰艇是台湾4倍多,共军战机数量更超过台湾7倍。

台湾国防报告书从1992年首次出版以来,今年已是第12次定期公布,主要以“战略情势”、 “国防方略”、 “全民国防”和“国防战力”为架构论述。


中国军力远超台湾

台湾建军转变为能力导向

台湾国防部情次室情研中心主任王绍华少将表示,中共的国防报告书已明白订出“三步走”构想。 “2020年这个部份是大陆建设的目标,国际的分析如此,也与我们掌握的内容一样。”

国防部官员透露,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将能在2020年前成军,大型两栖登陆舰、气垫艇也陆续建造,将大幅增加进犯台湾能力。但国防部战规司司长成云鹏表示,台湾目前的建军面向已从威胁导向转变为能力导向。“因为中共的威胁越来越大,若仍以对称思维,恐怕无法做军备竞赛和抗衡,因而改采创新、不对称思维来擘划尔后建军的方向。”


台湾试图转变军队建设导向

国防报告书吸引年轻学子关注

由于先前陆军士官洪仲丘暴毙案重创军队士气,人才招募也大受影响,募兵制期程也因此延后两年。国防报告书提出全募兵制志愿役营连的设置,大幅提升志愿役福利。

同时,为了让民众了解国防政策,国防部还制作漫画版国防报告书,除了封面用3D特效吸引目光,内容也介绍最新武器装备,包括空军P-3C反潜机、陆军阿帕契和黑鹰直升机,吸引年轻学子关注国防事务、甚至加入军队的行列。

来源:BBC / 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