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天气晴好 心情阴郁(组图)

发表:2013-10-06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6日讯】 美国的政府关门,华盛顿今年金秋的天气却格外宜人,被迫休假的政府员工有了大把的时间享受阳光,可是却高兴不起来。

达顿(Jeffrey Dutton)是美国超过80万名被迫休假的政府职员之一。记者和他周五上午约见在政府办公区的一座咖啡屋前。平常这个时间他都会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而今天他却一身T恤配短裤的休闲装扮。“我试着积极地去看待这件事,”他对记者说,他已决定充分地利用这段时间。“过去两天里我在跑步锻炼之外还上了三次瑜珈课。”

中国也需等待

现在华盛顿的天气格外宜人,但达顿却无法真正享受这样的天气。“我们在10月里拥有8月份的天气。真是太好了!但是偶尔我也会蓦然失落。我看到很多人去上班,我一天的安排却截然不同,而这也不是我自己的选择。”

今年40出头的达顿在美国商务部担任部门副主管,主要负责和中国的国际贸易关系。然而,中国现在得耐心等待。在布鲁塞尔的谈判代表也不例外,欧美就大西洋边彼岸共同贸易区的第二轮谈判也将暂时搁浅。


一名因为被迫休假而在自家花园里劳动的政府职员

多余的

华盛顿取消了不少会议行程。没有员工的部长们无法开展工作。原定于下周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会秋季年会也受到影响。

所有的一切让达顿恼怒不已,他认为,他和同事们勤勤恳恳,他们的工作对国家的安康至关重要。当他们被领导归为“多余的”人,并要被迫休假时,确实是不小的打击。除了收入大打折扣,相比那些可以留下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被迫休假的人心里上也难以平衡。“这对我们这些休假的人来说真的很不公平。我们就是一群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国会里幼稚行为的无辜受害者。”

80万公务员中只有少数人抗议他们被迫休假。《华盛顿邮报》周五发表了一张题为《一记耳光》的照片,图上只有少许抗议示威者可见。对于欧洲人来说这可能是无法理解的事情。达顿解释说,许多人之所以没有抗议,是因为一旦抗议,他们的境况只会更加令人绝望。

部分受害者

政府办公区几里开外的地方,记者在街上和斯基(John Sikking)攀谈起来。他正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附近推着载有女儿的婴儿车散步。斯基也是政府部分关门的受害者。他虽不是公务员,却是所谓的“联邦承包商",他的公司主要接受政府部门的业务。

因为目前这些政府部门关闭,他也没有了工作任务。斯基介绍说,许多同事和同行竞争公司都提心吊胆的。他们不知道自己在财政收支方面还能坚持多久。他相信,政府关门还要持续数周。“这些天我尽量让自己不要闲下来。幸好我夫人不是政府职员。所以她不在家的时候,我就照看孩子和整理家务。”


“工作日显得更像假期”

安静的华盛顿

人们眼中生机勃勃的美国首都似乎安静了不少。地铁上的乘客寥寥无几,公园、博物馆纷纷关闭。城市的氛围发生了改变,斯基遗憾地告诉记者。“工作日显得更像假期。商店的生意也因此受到影响。许多政府职员为了省钱,就呆在郊区的家里。他们不再来市区用餐和会朋友。”

为了瞭解酒的消量是否会因此增加,记者拜访了一家卖酒的小店。店里的人介绍说,一切照旧。葡萄酒商哈斯(Dan Haas)则认为,长久看来,一定会有所变化,但他不想给人以幸灾乐祸的感觉,“葡萄酒令人心情愉快,可以解闷。当人们郁闷、不工作、没钱的时候,对葡萄酒生意当然是有益的。”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