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通过对周永康的秘密决议 严禁外泄

周永康诡异露面 美媒揭秘内幕

发表:2013-10-03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3日讯】港媒:政治局通过针对周永康的秘密决议 严禁外泄

自“北戴河会议”以来,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不利消息不断传出。近日港媒披露,中共政治局会议8月底通过了一项针对周永康的未公开却绝对震撼的决议,习近平还宣布了四个注意事项,要求决议内容暂勿外泄。

政治局会议通过一项未公开却绝对震撼的决议

香港《前哨》杂志10月号消息说,在习近平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7日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除公开文告所言外,据接近中南海核心消息人士透露,会议还通过一项并未公开却绝对震撼的决议:十七届常委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一致同意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通过决议时,会场气氛出现了罕见的活跃,习近平还宣布了四个注意事项:对周永康立案调查立即进行;决议内容暂勿外泄,须待“三中全会”后正式公布;由中纪委、中办、公安部组建跨部门专案组,王岐山同志任组长;专案组务必贯彻两个精神,首先是一查到底,决不手软,然后是尽力将社会及干部队伍震荡降至最低。

周永康成薄案第二季主角

薄案以薄熙来当庭翻供变成闹剧告一段落之后,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周永康等铁杆心腹蒋洁敏,及多名中石油高官纷纷落马,周永康的中石油“胜利系”全线坍塌。同时,周永康家族的各种传闻也不断见诸于网络。周永康被摆上台。

据海外网站的消息称,周永康之子周斌已经从境外押回北京,目前在自己豪宅中,处于软禁状态,不许其离境。在此之前一天,消息称,周永康之子周滨(周斌)在新加坡被中共国安人员控制。

之后,海外多家媒体曝光周永康胞妹周玲英涉及掏空国企。中国《二十一世纪经济报导》日前披露,中石油子公司在四川一家钾肥企业的股权变动中,涉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而两名神秘商人周峰及周玲英,被认为是幕后的最大受益者。据确认,周玲英即是周永康的胞妹。

同时周永康盘踞在政法系统的势力亦被调查。《澳洲日报》消息称,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同时遭到调查的还有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都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党羽。

王立军逃馆后供出周永康与薄熙来的密谋政变,加上周永康中石油腐败链接曝光,已经把周永康牢牢捆绑在审判庭上了。同时,周永康还犯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反人类罪行。

周永康露面证实其已身处绝境

10月1日,周永康突然在石油大学60年校庆活动上露面。诡异的是,对周永康的行程报导来源于中国石油大学的网站。目前,中国官方媒体对周永康的公开亮相只字未提。另外,周永康此次露面没有任何在任、卸任高管陪同。这对于一个前政治局常委而言未免过于反常了。

种种迹象表明,周永康这次露面非但没有证实自己已经“着陆”,反而证明已经身处绝境。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援引中国政治学者分析表示,周永康露面不大可能是中共当局的“辟谣”动作,露面并不表明周永康已经安全。种种迹象表明,打周永康已是箭在弦上。


周永康诡异露面 美媒揭秘内幕

10月1日,心腹不断落马、家族丑闻不断被曝光、自身也深陷被调查传闻的前中共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藉母校校庆露面。周永康此次露面无任何高官陪同,官媒也无任何报导。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援引中国政治学者分析表示,周永康露面不大可能是中共当局的“辟谣”动作,露面并不表明周永康已经安全。种种迹象表明,打周永康已是箭在弦上。

周永康诡异露面

据中国石油大学网站10月1号的消息,在该校60周年校庆之际,周永康校友回到母校。他参观了校史馆和学生活动中心,并与母校老师和同学相聚。该校网站为此发布了多则快讯。

诡异的是,对周永康的行程报导来源于中国石油大学的网站。目前,中国官方媒体对周永康的公开亮相只字未提。

另外,周永康此次露面没有任何在任、卸任高管陪同。这对于一个前政治局常委而言未免过于反常了。

不久前胡锦涛回安徽老家祭祖时,陪同的高官中就包括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等。

此外,中国石油大学网站报导中,对周的称呼为“校友周永康”,并未加上周曾担任的任何党政官衔。

中国政治学者:周永康露面不大可能是中共当局“辟谣”动作

最近,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石油部门和四川等地的部下有很多人因为贪污受到查处。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周永康的问题在两个系统和三个地点,那就是:石油系统和政法系统,他在辽宁、四川和北京都有事情,三地两线都出了问题.他出问题的风险就在这几个地方。“目前中纪委在这三点两线展开多项行动,我认为指向周永康的可能性很大。”

夏明认为,周永康出席中国石油大学的校庆不大可能是中共当局“辟谣”动作。他表示,如果是中共当局为了辟谣而要周出席这次活动,那么官方必定会高调宣传,而不是通过该校的网站发布消息,而且会有重要的官员陪伴。

夏明认为,一个可能是,周永康在石油系统工作多年,有很多人脉,他当年的部下也有树倒猢狲散的危机感;一方面他们要保住他们的最大的龙头,一方面要保住他们自己的地位,尤其在大学这个层面,周永康安排的人回去运作,让他出席这个活动。

中国政治学者:露面并不表明周永康已经安全

夏明表示,这次露面并不表明周永康已经安全了。

目前在美国的中国政治学者王军涛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认为,周永康这次公开亮相并不表明,习近平反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就打不到他身上。现在很多迹象表明,矛头指向周永康,要办他的理由已经很充足了。现在中共反腐也需要突破原来的政治局委员的界限,拿下一个常委的脑袋来祭旗。

王军涛认为,周永康不是不可能去办他,现在的矛头是指向他的,他这次露面并不表明他已经解脱了,仅仅说明现在还没有想办他。中央在时间表还没有到时候,不想外界有过分的炒作。炒作会炒出很多事情来,会出现失控,所以中共当局现在安排他适当地出来,消除一下他们认为的噪音,为的是控制局面。

王军涛表示,“中共领导人这次打老虎也不是为了平民愤,而是要维护自己的政权,他们要暴露周永康什么问题,他们会自己掌握,做到不影响他们政权的稳定。”

中国政治学者:打周永康已是箭在弦上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周永康的此番露脸应是中共高层允诺下的有所限制的行动,并非如外界所想像的那样周永康安全着陆。如果再联系到网络上江系刚刚以“瓜瓜薄2013”释放的“要死大家一块死”的威胁,就不难理解周的“露面”了,即习近平暂时还不想鱼死网破,让周有限度露面,可以暂时平息外界对党内高层分裂的种种揣测。

周晓辉认为,因为前边的种种铺垫已经做了许多,打周永康已是箭在弦上。对于习、王而言,顺承天意民心,打掉周永康,绝对是有益无害;反之,让其逍遥法外,自己将只能从险境走向绝境。

心腹不断落马 周永康传闻不断

此前,薄熙来案庭审闹剧结束后两天内,周永康在中石油的心腹王永春等4名高管及原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被调查。9月5日,《澳洲日报》消息称,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同时遭到调查的还有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这二人都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的心腹党羽。

周永康被调查的传言,早在去年3月大陆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后即传出。当时,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去职,周对如何处置薄,被指公然与胡锦涛、温家宝唱反调,被视为薄熙来的政治盟友,其地位不保甚至将被调查的消息当时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8月30日港媒《南华早报》英文版报导,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

被称为周家“白手套”的神秘富豪吴兵、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儿媳及岳父母一家,被大陆媒体推向公众视野,更多的丑闻、秘密被曝光。

9月25日,《财新网》首次对周滨及其丈人一家在中石油系统的商业运作模式公司及内部关系进行了披露,报导称目前周滨北京家中,证实此前外界称周滨遭控制,被软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