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老人抠门 让老美亲家公婆看傻了眼

发表:2013-10-03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3日讯】华人历来有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少苦过来的老一辈华人更是节约到骨子里,让向来大手大脚惯了的老美感到诧异。

老人路倒、出动消防车急救车十分常见,但有华裔耆老摔倒了却坚决拒绝旁人叫救护车、只为省下50元copay,节俭程度,让老美大跌眼镜。一位白人老者透露,日前在圣盖博谷某市老人中心,一名年约八旬华裔老人不慎跌倒,但死活不让工作人员或其他老人打911叫救护车,自己挣扎著爬起来,“其他人都挺担心,因为她看起来非常虚弱,走路整个人都摇摇晃晃的,可能还会再跌倒”。起初旁人以为这位华老没有合法身分 ,所以不敢看医生,但认识她的其他华裔老人事后透露,这位华老有身分、有健保,家境还不错,不让叫救护车只是因为不舍得急诊的50元copay,理由让其他族裔老人都诧异不已。

也有住老人公寓的老美爆料,有次出行时,在停车场里看到公寓另一位华裔住家正开车出门,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就看见华老的车头撞上停车场的墙,车头撞得变形。他担心两名老人有意外,立即打911叫救护车,华老似乎听见他打911,当即暴跳如雷,“不管你的事,你打911干什么,要花我多少钱你知不知道!”要求他立即打回去取消救护车。如此好心没好报,让这位老美目瞪口呆,“我担心你受伤,只是想帮忙”。

华老的节俭,在跨国婚姻的亲家间也很常见。嫁为老美媳妇的华人Eva抱怨,去年父母来美探亲,为省电而上厕所不开灯,开著门却让其他人听见“雨声潺潺”,为省水用脸盆接盥洗室水龙头的滴水以及淘米洗菜用剩的水冲马桶,种种节俭做法让老美先生无奈,但Eva提醒父母好几次仍收效甚微。节日季时公婆从艾奥瓦专程飞来南加看望他们,几天住下来,老美公婆对亲家的这些节省习惯咋舌不已。但回过头,Eva的父母也跟女儿抱怨,老美亲家太浪费,每每擦桌子上滴到的汤汤水水或擦厨房、厕所,都不用抹布,要用大张餐纸,一大卷纸很快用光,锅碗瓢盆直接进洗碗机,浪费水费电费洗洁精,洗衣服两三件就洗几大桶水,南加这么好的太阳也不晾干,还要耗电烘干,直叹美国人真浪费。

收纳旧物、循环利用也是不少节俭华老的生活积习,也会让习惯大手大脚、什么都舍得扔掉的老美觉得难以理解。同样是老美媳妇的Ginger说,母亲从国内来美探亲时,把家里订的中英报纸、免费广告杂志都留著,包东西、做纸垫用途不少,网购送来的纸箱子也都不舍得扔掉,还有从商场里拿回来的许多空纸板箱、纸板、塑胶袋,全部收纳在车库里,妈妈走后,婆婆来了,一看堆了小半个车库的纸箱报刊,就觉得很messy,虽然先生解释说丈母娘不舍得扔掉,婆婆仍觉得不可思议。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