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仍在评估与中国导弹交易(图)

发表:2013-10-01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赢得为土耳其制造远程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竞标。

【看中国2013年10月01日讯】土耳其总统居尔周一(30日)表示,与受到美国制裁的中国公司合作生产远程防空导弹的决定并非最终决定。

土耳其英文报纸《自由报每日新闻》报道引述居尔的话说,“这项交易仍未确定,目前有一个候选名单,中国排在最前面。我们还需要研究有关条件。但是毫无疑问,土耳其是北约成员。”

但是土耳其国防部上星期宣布,选择了中国精密器材有限公司的FD-2000的导弹防御系统,放弃了美国、俄罗斯和欧洲的产品。

居尔从美国返回土耳其途中在飞机上表示,“事情涉及许多层面,有技术和经济层面,还有联盟层面。目前对交易进行评估。土耳其需要防御系统。”

美国表态

美国国国务院发言人28日表示,“土耳其政府和美国制裁名单上一家公司洽谈合作制造与北约系统或集体防御功能不相容的导弹防御系统,美方已对此表达严重关切。”

发言人还说,“我们会继续讨论这个问题。”

土耳其近日宣布,已选择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的FD-2000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美国和欧洲公司的系统竞标失利。土耳其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之一。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因为违反“伊朗朝鲜叙利亚禁止核武扩散法案”,被列入美国制裁名单。

华企竞标

土耳其国防部长耶尔马兹26日宣布,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赢得为土耳其制造远程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招标。

参加这一价值约40亿美元项目竞标的有个防空导弹系统:美国的爱国者、俄国的S-400、法意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的Samp-T、以及中国的FD-2000。

此前有报道说,在4个导弹系统的激烈竞争中,美国和欧洲都警告土耳其不要选择非北约成员国的俄国和中国。

美欧担忧

报道说,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称,尽管俄国和中国的防空导弹系统不错,但如何整合到北约的空中防御链中却是个问题。

但是周四土耳其国防部长耶尔马兹在声明中说,土耳其已经选中了中国的防务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为土耳其建造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土耳其希望建立自己的远程防空和反导弹系统,以对应敌方的飞机和导弹。

今年1月,为保护土耳其不被邻国叙利亚的血腥冲突的伤害,北约开始在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