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和中央党校齐出事 刘云山地盘起风波(图)

作者:李诚 发表:2013-10-01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汉中

【看中国2013年10月01日讯】据中共官媒报导,9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杨汉中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一案,在包头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杨汉中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9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被开除党籍、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内蒙古一向被认为是中共常委刘云山的地盘。一月之内,内蒙古就有两名高官进牢房,而在9月29日,中共中央党校网站“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栏目显示,习近平的“铁杆文胆”、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出任中共党校常务副校长。此种动向,被外界认为是意在制衡刘云山管党校的权力,刘云山已处于被牵制状态。

杨汉中索房21套 情妇亲属成犯罪帮手

据悉,杨汉中出生贫寒,早年丧父,其父曾是山西省阳高张北地区有名的石匠,而他从小立志也要成为一名好石匠。1998年秋,44岁的杨汉中成为满洲里市代市长。面对形形色色的商人主动前来寻求“帮助”,从小穷惯了的杨汉中开始松动了,从起初的推托演变为接受,直至发展到主动索贿。

内蒙古包头市检察院起诉意见书显示,2000年至2012年,杨汉中历任满洲里市市长、市委书记,兴安盟盟委书记,内蒙古政法委副书记期间,索取收受贿赂共计49次,其伙同情妇、亲属、司机共同受贿索贿就有19次,金额累计1778.7万元人民币,10万美元,占杨汉中全部受贿金额的44%。

杨汉中的情妇李某利用其职权,在没有任何投资的情况下,共同收受索取961.8万元人民币;杨汉中的两个弟弟杨某某、项某某,多次以先索要房屋,后要求卖房的方式,共同索取527万元人民币;杨汉中与其妻刘某某共同收受142万元人民币;为其子女收受索取83万元人民币、10万美元;为其司机索贿64.9万元人民币。

兴安盟地区属内蒙古的经济欠发达地区,区域贫困程度较为严重。按照兴安盟统计局公开的数据显示,2007年到2012年,5年间兴安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值仅为9882元人民币,若将杨汉中受贿的4037余万元人民币除以12年,所得的年平均受贿金额则336万元人民币,这相当于340名兴安盟普通城镇职工一年的收入,这其中还未计入其受贿的外币数额。

在杨汉中直接或伙同亲属、情妇、司机收受索取的4037余万款物中,涉及房产共计21处,房屋面积累计3000余平方米,房屋价值或房屋变现款、购房款的金额达2289.2万元人民币,占杨汉中全部受贿总额的56.7%。21房屋遍布内蒙古、北京、山东、广东、海南5个省份的6个城市。

仅2003年杨汉中就先后收受房屋4处、实价近800万元人民币。而在之后2004年到2011年8年间,杨汉中每年都有索取收受房屋购房款、房屋变现款的行为。9年间杨汉中平均每年索取收受的与房屋相关的贿赂就达254.4万元人民币。

而更为严重的是在拍卖和新建兴安盟委、行政公署办公场所过程中,杨汉中严重违反土地招标挂牌出让的程序规定,违背土地客观现状,人为变更已经公告的土地使用条件,将法定程序流于形式,让兴安盟红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8000万元竞得该宗土地使用权,而且擅自决定将原本由开发商承担的拆迁费用变更为政府承担,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945余万元人民币。

王素毅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已涉嫌犯罪

王素毅曾先后担任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还曾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正厅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据传,他与刘云山关系密切。

王素毅落马主要与其在巴彦淖尔市大兴土木所引发的乱象有关。在王素毅主政巴彦淖尔市的7年时间内,巴市首府临河区快速城镇化,征用周边数十万亩土地。通常是政府拿少量的钱征收土地和房屋然后高价卖给开发商,有报导说中间的差价达到5倍以上。

当地的开发商称,在巴市大开发期间一跃成为当地的头号地产开发商国泰集团,一度承揽了近50%的巴市建设工程,而其董事长李国民与当地政府高层过从甚密。

李国民自2011年5月被调查后的两年时间内,多名巴市官员落马,其中包括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区长薛维林;巴彦淖尔市副市长李石贵,巴市政府秘书长李茂龙;巴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土地收储中心主任张汉等。

李石贵曾是王素毅面前的大红人,在巴市政商两界曾流传,在巴市,没有李石贵办不成的事。李石贵从2004年7月出任巴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后一直到王素毅调走之前,一直都是王素毅的大内总管。

王素毅与在内蒙古发家的刘云山有交集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生在山西忻州,但在内蒙古包头的土默特右旗长大。刘云山1993年进入中宣部任副部长前,几乎长达24年都在内蒙古的宣传系统工作。王素毅1982年于山西矿业学院地下采煤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内蒙古计委交通能源处工作,在到巴市之前,王素毅还担任过呼和浩特市常委和副市长等职。计委要招商引资,宣传部负责宣传。王素毅和刘云山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有了交集。

据报,进京之前,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家族无限贪欲。刘氏家族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而地域辽阔,矿产资源丰富的巴彦淖尔成为刘家最能捞钱的地方之一。

陆媒曾报导,2010年10月16日,刘云山题词祝贺由刚刚从巴市升迁成为内蒙古统战部部长的王素毅揭牌的内蒙古敕勒川文化研究会。敕勒川正地处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三角地带。2011年,巴彦淖尔军地理论宣讲工作得到刘云山、徐才厚批示,让这场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由王素毅主政的市委和巴彦淖尔军区党委联合搞的军地理论宣讲团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十大“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习近平派其“文胆”何毅亭执掌中共党校实权

中共中央党校是中共轮训培训中共高中级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最高学府,是中共中央直属的重要部门。历来都是中共各派要想掌控的要害之地。中共公开资料称,何毅亭为陕西汉中人,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大学学历,研究员。此前为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与习近平是同乡,且有相同的知青工人经历,被认为是习近平的“铁杆文胆”和智囊之一。

常务副校长一职虽然名义低于校长,但掌管党校的日常事务,实权很大,再加上何毅亭背后有习近平撑着,实际上在中央党校架空了刘云山。这样看来,刘云山在中共常委中实权越来越少,被牵扯的案件越来越多。已处于被动挨打的位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