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消息铺天盖地,外资银行反应平淡

发表:2013-10-01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01日讯】周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揭牌,但是外资银行给这个大肆炒作的自贸区泼了盆冷水。

现在,只有花旗集团和新加坡星展银行申请了在上海自贸区内开设新的分行。

虽然,上海自贸区被寄予厚望,但外资银行的态度不愠不火。这反应了,尽管监管机构一再呼吁市场耐心等待,但外资银行对于上海自贸区的运作方式仍然感到困惑。

FT的消息人士称,在上海自贸区内申请开设分支机构的外资银行非常少,几乎所有的申请全部获得了批准。他称:

“很多海外银行都进行了咨询,但是它们仍然在努力理解上海自贸区包含的内容,以及衡量在自贸区设立分支机构是否划算。”

上周,一位外资银行人士表示,国际银行正困惑于是申请建立一个全新的分支机构,还是申请建立一个分支机构,使之与其在中国的现存业务联系起来。最后,花旗集团和星展银行建立新分支机构的申请获得了通过。

现在,上海自贸区的具体政策仍然进行讨论,同时外资银行正感到困惑,也没有进一步采取行动。

中国商务部长高成虎暗示,政府正防止夸大自贸区的意义。李克强总理也表示,把上海自贸区当做改革的“实验室”。

中国银监会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称,中国政府将调节自贸区内银行业的使用标准,给它们更多经营的自由,同时保证外部风险不会蔓延至国内。

中国的证券监管机构表示,将允许上海自贸区内银行分支机构的母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发行债券,这是过去罕见的政策。

上海自贸区今日公布190条“负面清单管理措施”,该清单共涉及18个门类,89个大类,419个中类,1069个小类,共190条管理措施。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