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书苗投资拍戏拉皮条走关系 分羹1.8万亿高铁投资(图)

发表:2013-09-29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9月29日讯】丁书苗被公诉后,有媒体报道称其“涉案1788亿余元”,该说法并不准确。起诉书中称,2007年至2010年间,丁书苗伙同郑朋、胡斌、甘新云、侯军霞、郭英等人,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违反国家规定,与投标铁路工程项目的公司商定,以有偿运作的方式帮助中标,后丁书苗通过获取铁道部相关人员帮助,先后使23家投标公司中标“新建贵阳至广州铁路站前工程8标段”等57个铁路工程项目。经查,57个铁路工程项目中标标的额共计人民币1858亿余元。为此,丁书苗等人以收取中介费的手段从中获取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30余亿元,其中丁书苗违法所得数额共计人民币20余亿元。

丁书苗能够充当铁路工程招标的大中介,毋庸置疑是因为与曾经的铁路当家人刘志军的特殊关系,刘志军案判决显示,其接受丁书苗的请托,为丁书苗及其亲属实际控制的公司获得货物运输机会、运作铁路建设工程项目中标、解决企业经营资金款等事项提供帮助,从2008年至2010年,通过让丁书苗为其花钱的方式收受4900万元贿赂。

在整个铁道系统内,现已落马的一些高官与丁书苗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近期被审判的前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更是与丁有颇多交集,张落马前曾多次视察位于山西的高铁轮对生产商智奇公司,智奇公司是我国唯一的高铁轮对生产企业,其股东之一为丁书苗担任董事长的博宥集团。凭借这些关系,丁书苗更是直接参与了投资铁路,早在2010年就有媒体报道了丁书苗参与投资被称为中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民营铁路”———嘉南铁路,而当时,在对这条铁路的报道中,丁还被称为“神秘山西女富豪”。

《北京青年报》评论员张天蔚评论道:“刘志军与丁书苗相互勾结、利用,给国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而比这些有形损失更严重的,则是公众由此进一步放大的对权钱勾结的想象空间。有限的实际损失可以受到法律的追究,无限的想象给社会造成的无形伤害,却无法被法律所制裁。贪官可恨,莫过于此。”

拉过多大的皮条?

追溯丁书苗近十年的人生轨迹,常常能够从一些热门事件中捕捉到她的名字,即便这个时候她已经改名叫“丁羽心”,特别是在新版《红楼梦》的拍摄过程中,当这部筹备了多年的大戏因资金缺口而面临停拍的时候,丁书苗站了出来,她旗下的博宥集团买断了新版《红楼梦》所有的服装、道具、头饰、纸板读物、游戏开发等权利,带来了5000万的援助款。

正是参与新版《红楼梦》的投资为刘志军案和丁书苗案抹上了许多“香艳”色彩,刘志军案发之后,诗人赵丽华在微博中写道:“从铁道部长刘志军临幸《新红楼梦》多位女演员开始,我就觉得这高铁会出事。12钗加上漂亮点的丫鬟仆妇,逐一幸过来要占不少时间。丁书苗拉这么大的皮条,那1.8万亿高铁投资自然要分羹。审这么久,也不知哪段好钢改用废铁。”

经过网络发酵,刘志军潜规则新红楼女演员迅速占据各大论坛头条。近期,随着丁书苗被起诉,旧事又被重提,《新京报》报道,2003年至2009年间,刘志军先后在豪华酒店、高消费娱乐场所与丁书苗出资安排的多名女性嫖宿。最近,某财经类网站更点出女明星的姓名:“知情人曾爆料刘志军曾在酒店嫖宿多名女性,其中就有知名演员杨幂。之前就有传刘志军宠幸过红楼梦剧组女演员,而杨幂作为当家花旦当然难逃魔掌。”

随后,杨幂委托律师事务所发布律师函称:“杨幂女士近日于相关媒体及互联网上发现了有关杨幂女士与刘志军案有关之新闻内容及评论,经杨幂女士证实,上述新闻内容纯系无中生有的谣言,杨幂女士与刘志军案无任何关联,更不存在新闻内容中描述的事实。”

事后证明,丁书苗投入5000万,却并未就新版《红楼梦》相关产品进行开发,这成为许多网友眼中的疑点。在24日的北京庭审现场,丁书苗对帮嫖女星一事断然否认,称“我也是女性,不会做这种事。”

只会写自己的名字

当丁书苗借助在铁道系统内的深厚人脉低调从事高铁风屏障、高铁轮对等普通老百姓闻所未闻的高端项目的时候,很多人很难想象背面操盘手的出身竟是如此“低端没档次”。

丁书苗1955年出生于山西沁水县古堆村,家境贫寒,早年丧母,由父亲带大。

改革开放之后,丁书苗摆脱了小贩身份,去晋城开了家小饭馆。在那里,通过与货车司机的交流,她得知了煤炭行业的巨大利润,苦于资金缺乏,丁书苗便三番五次去求当地政府管理煤炭产业的官员,经这名官员的介绍和担保,她从一名叫吉春河的煤商那里借到了2000元,这被许多人认为是她发家的开始,由此她进入了煤炭运输行业。

在当时,山西公路运输很不发达,山西的煤车往往要通过河南、河北等地,跨过太行山脉才能运得出去,在这种背景下,火车运输指标成为当时的稀缺资源,在当时被称为搞火车皮。丁书苗正是通过走关系,搞到不少火车皮,逐步通过火车运煤获得原始资本积累。

来源:燕赵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