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彗星或威胁美欧数十亿美元火星资产(图)

发表:2013-09-29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9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在火星上拥有数额庞大的资产,好奇号、机遇号“双胞胎”火星车以及各种火星轨道探测器(“奥德赛”火星探测器、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欧洲空间局等在火星轨道上也部署了“火星快车”,这些单价高达数亿美元的探测器可能遭遇一场“彗星风暴”袭击。

科学家认为ISON彗星和彗星2013 A1将在今年和明年从火星附近掠过,届时一些彗星粒子可能击中这些环绕火星运行的探测器,对探测器造成一定的影响。于此,科学家也希望火星上的探测器可以对彗星进行近距离的观测,找出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像恐龙一样灭绝的方法。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项目科学家理查德认为该探测器一直在寻找并观测ISON彗星,这颗彗星被喻为“世纪大彗星”,当其掠过地球时,亮等可媲美月亮。根据上个月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的报告,ISON彗星距离太阳大约2.5个天文单位,一个天文单位是地球到太阳之间的距离,接近1.5亿公里,目前ISON彗星已经越过太阳系的“雪线”,随着太阳辐射的增强,彗星上携带的一些冰冻物质会逐渐升华成气体,但是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并没有观测到任何异常的现象。科学家讨论的结果认为,彗星ISON的亮度依然不够,与此前预期的存在有些差距。

科学家定于9月29日、10月1日和10月2日时使用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再次对彗星ISON进行观测,届时彗星将最接近火星,同时也可以观测到该彗星是否对火星轨道上的探测器构成影响。

位于火星赤道以南盖尔撞击坑的好奇号火星车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对ISON彗星进行观测,并传回关于这颗彗星的照片数据,科学家认为在火星轨道上的观测视野比地球要更好,NASA最新研制的火星大气和挥发物演化探测器将前往火星,届时火星将聚集来自美欧航天局数十亿美元资产,共同寻找火星上的生命痕迹。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