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寻母称被生母逼吞5铁钉(图)

发表:2013-09-27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7日讯】为自证亲情,浙江小伙吞下5根铁钉……  在扬州好心人救助下,铁钉已被取出,但谁来给他的内心疗伤?


小伙吞下的铁钉

浙江温州的陈星(化名) 昨天躺在扬州苏北人民医院病床上,向现代快报记者讲述了他的不幸遭遇:7岁那年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到宿迁沭阳,从此一个人在福利院长大。其间,户口也丢失了。今年19岁的他,为了找回户口,千里迢迢来到沭阳。他告诉记者,当时生母提出了苛刻的“认亲条件”,他仰脖吞下了5根铁钉。此后,身无分文的他想沿着高速走回家乡,走到高邮时开始吐血,被好心人送往扬州市苏北人民医院。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陈星腹中的5根钉子已被全部取出,目前他的身体正在康复中。但他内心的伤痛,却是任何手术也医治不了的……

自称生母不认他,逼其吞钉

说起自己的身世,陈星满眼含泪。陈星说,自己是浙江温州平阳人,7岁时没有了父亲,母亲改嫁到宿迁沭阳,留下了可怜的他,自己自幼在温州平阳的福利院长大,没有户口。“为了办户口,我先从温州坐火车到杭州去找我外婆,然后在外婆的帮助下,从余杭派出所调出了我妈妈现在的地址,知道她现在在宿迁沭阳,前两天我就去沭阳找我的生母,但是她不肯认我。”

陈星说,母亲说她从来没有结过婚,“当时我就问她,你是不是叫某某,是不是属蛇的,是不是48岁,是不是浙江人?”他称,无论自己怎么说,生母依然对自己不冷不热,却说道:“如果你是我儿子的话,给你几种选择,你任选一样,要么吞钉子,要么喝农药。”我看到摆在面前的5根钉子,就全吞进了肚子里。“当时我妈妈就吓得跑掉了。”即使在自己吞下了钉子之后,生母也没有表示出心疼,“她给了我60块钱,让我坐车去看病,之后就没再管我。”陈星说,户口的事情没办妥,自己以后再也不想去找生母了。

9月25日上午,心灰意冷的陈星从沭阳坐车四处求医,在宿迁和淮安也做了胃镜,但是都没有把钉子取出来。他又辗转来到高邮,“在高速上开始吐血,小腹也开始疼痛,当时我身上已经没有钱了,想直接走回温州。”

救助落难异乡人,手术取钉

走到京沪高速高邮出口处,陈星实在疼得不行,并开始吐血,被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看到。他们把陈星拦下来问明情况,得知他吞了钉子,于是打电话报警。

“当地警察就把我送到高邮医院去了。”经过拍片,发现陈星腹中确实有5根铁钉。

之后,陈星又从高邮转院到扬州市苏北人民医院,虽然无监护人到场,但医院还是决定当天下午就进行手术。由内科主任朱海杭主刀,采用胃镜下取钉的方式,陈星腹中5根钉子被成功取出。目前他的身体正在恢复中。医生称,如果陈星不到医院做手术,而是坚持走回温州的话,很可能会性命不保。

昨天下午,陪护陈星的扬州大学义工团队试图联系他的母亲,但一直没有成功,而陈星远在杭州的外公外婆也一直没能联系上。因为觉得陈星吞钉的行为有点偏激,医院心理科专门安排医生对陈星进行会诊,最后得出结论,他思路清晰,精神状态平稳。

苏北人民医院心理医生杨扬认为,青少年在面对这类情况的时候,不能太过极端,首先应该学会保护自己。“陈星的母亲当时可能本意并不是希望他真的吞钉子,当时她显然也被吓到了。”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