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 VS Jim:中国多空对决

发表:2013-09-27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7日讯】2001年首创“金砖国家”一词的前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奥尼尔(Jim O'Neill)很早就看好中国,说他是忠实的中国多头也不为过。

因做空安然扬名业界的华尔街著名空头查诺斯(Jim Chanos)自然和奥尼尔不同,三年前他就对外透露在做空中国。

这两位同名的Jim碰在一起,会怎样各执一词,证明自己对中国经济的观点?彭博提供了一个少有的机会,让我们由此能看到多空代表人物实时的针锋相对。

本月24日的彭博电视节目市场50峰会(Bloomberg Markets 50 conference)邀请了奥尼尔和查诺斯,主持人Tom Keene请他们各自阐述对中国的看法。

奥尼尔说

中国经济放缓的大部分原因在于,中国故意放慢速度,中国的利率也是这样刻意地缓慢上升,今年中国的增长相当于美国增长4%的水平。

查诺斯反驳

中国的模式彻头彻尾地错了。中国的增长建立在信贷基础上。奥尼尔提到的数据是基于投资驱动型增长模式的。

如果要让中国的新增贷款净增30-40%,实际经济增长就应该达到7%。

查诺斯担心的是中国的系统健康,尤其是银行系统。

奥尼尔认为

很显然,三年前人们觉得中国完蛋了。现在查诺斯看空的是过去的中国,奥尼尔看多的是新的中国。

查诺斯立即回应

可已经有太多新的中国了!

奥尼尔说,

今年6月中国的信贷危机源于高层。说银行贷款方过于热情放贷“这么干有点傻”的就是高层。

查诺斯同意奥尼尔这一看法,但他指出,

中国兴建新的自由贸易区实际上是再造一座城市。

参与建新城实际上依然是富有阶层的盛宴。

奥尼尔并不赞同

增量上有变化……过去三年,工资的上涨规模在持续……实际房价在下跌。

查诺斯显然不同意这种说法,

房产与房屋建筑业产值接近400%的GDP,即便工资在涨,中国人也没法赶上这种速度。(查诺斯把这比喻为“在跑步机上跑死”。)

Keene请两位嘉宾预计今后五年中国的形势。

奥尼尔

中国的人均财富将翻倍,达到1.4-1.5万美元,更像美国。

查诺斯

中国的增长会放慢,将至少发生一次信用事件。

这届领导人可能实际上要收拾乱摊子。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