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1947年就说要“建立廉洁政治”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3-09-26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6日讯】1947年10月10日,中共党魁毛泽东在陕北佳县神泉堡起草了一份政治宣言,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提出了“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的口号,宣布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八项基本政策,这政策里头,就有“废除蒋介石统治的腐败制度,肃清贪官污吏,建立廉洁政治”。

八项基本政策还包含多方面的政治承诺:“打倒蒋介石独裁政府,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废除蒋介石统治的独裁制度,实行人民民主制度,保障人民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等项自由”,“废除封建剥削制度,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制度”,“承认中国境内各少数民族有平等自治的权利”等。

光阴荏苒,不知不觉间“双十宣言”白纸黑字已出笼几十年了,当年中国人杀中国人,杀得尸山血海,天昏地暗,结果杀出了什么呢?杀出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一个封疆大吏总算搞掂后,像如梦初醒一般,又说要“建立廉洁政治”。“建立廉洁政治”,于“民主联合政府”竟难于登天。

“廉洁政治”的建立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双十宣言”中的其它政治承诺迄今也全未兑现。废除了蒋家独裁,取而代之的是一党独裁,而且公然写进了宪法;“保障人民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等项自由”说得到做不到;剥削与被剥削广泛存在,“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制度”遥在天际……

当年要江山时,在野的中共“代表中国人民的迫切要求”,摆出了“肃清贪官污吏,建立廉洁政治”的姿态。得了江山后,荒庙住持换了一任又一任,在争相饰演“肃清贪官污吏”方面,一直以来都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调门也一个更比一个唱得高。可说唱“反腐”迄今,又说唱出了什么呢?

说唱出了杀人的事没人管,抢人的事没人管……数不清的冤民行号卧泣在皇城,竟然像是绿荫场上被踢的足球一般;说唱出了暗无天日,政以贿成;说唱出了经济腐败,政治腐败;说唱出了百姓别说“耕者有其田”,就连祖传的栖身之所都岌岌可危,在官商勾结下随时可能遭致血腥掠夺……

“双十宣言”食言而肥,究其根本,乃政治腐败所致。不解决政治腐败的问题,就不会有制度的保障,就永远解决不了经济腐败的问题。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一潭专制的腐水里包含了万般细菌,设若偷换腐败的概念,只认定贪污受贿才是腐败,那么即便“反腐”千年,也只会是流于形式。

荒庙内纵使贯朽粟陈,百姓也并无支配权和发言权,贪官污吏贪多贪少不过是荒庙里的“家事”。毋忘经济腐败只是政治腐败的衍生物,无所谓政治腐败,便无所谓经济腐败。故此再忽悠“建立廉洁政治”时,请想想早在1947年,就说要“建立廉洁政治”,如此也不难找到问题的根本所在。

 

写于2013年9月25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和杀人犯同穿一条连裆裤的“伟光正”放任凶徒逍遥法外第2628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破案”卷宗是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国全面非法剥夺!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自由被“执法”机关非法剥夺,故乡居所被反动当局连续非法断网929天!在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中,幕后迫害的操纵者能非法控制全国的媒体和互联网,能控制公检法,能控制广东和福建,能控制电信,能控制银行,能不时操弄“不作恶”的谷歌……)

廖祖笙邮箱:[email protected]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log.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