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书苗爆:为领导洗底裤 刘志军涉买官(图)

发表:2013-09-26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书苗前日带病出庭受审

东方日报:丁书苗爆发迹史 为领导人洗底裤

【看中国2013年09月26日讯】被指与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关系密切,被控行贿及非法经营罪前日受审的山西女商人丁书苗,内地媒体昨披露更多庭审细节和丁的经历。丁书苗供称,当她发现自己被调查后,随即狂捐三亿元人民币,意图用慈善提高社会影响力,让国家领导人知道她,使其可逃过刑责。她又透露,早年是靠为铁道部领导洗底裤才能成功赚第一桶金,又称曾因不知如何赚钱,曾被刘志军痛骂是“猪脑”。

法制网报道,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网站上,至今还有丁书苗的介绍,赞扬她“博爱利民”等慈善精神。不过公诉机关前日在庭审中表示,丁书苗为达到树立正面形象以逃避有关部门查处的目的,先后卅八次向时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外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的范增玉行贿,并向该中心捐款,范则为丁安排在有关表彰会上发言、在有关刊物上刊登慈善事业等。公诉机关指,丁在○九年发现自己被调查后的捐款达三亿多元人民币。

透过慈善“让国家领导知道”

根据丁在庭上供述,一○年三月,她去瑞士看女儿被限制出境后,遂与范增玉商量,让她在更多的活动中曝光,获得领导肯定。她慈善的真实目的,是“想通过慈善提高社会影响力,让国家领导知道,让自己免于刑事责任。”

她前日在庭上又供称,铁道部在一○年主办第七届世界高铁大会,刘志军要她的广告公司参与广告业务,并与廿多家国企签赞助合同。“我问刘志军,签这些合同挣不挣钱?刘志军当时很生气,说我是猪脑子。”最终她的广告公司共收到一亿二千五百万元人民币的广告赞助费。

报道又指,丁书苗识字不多,因此要求秘书写所有发言稿,不得超过二百字,其中曾因品牌的“牌”字不识,需在边上注同音字“拍”。而她发迹亦充满传奇,当年她与铁路部门毫无关系,却直接闯入铁路领导宿舍,把领导的袜子、床单、内裤、衬衫、外衣都洗干净。最终感动该领导,获批铁路车皮转手获利,赚到第一桶金。


法广:丁书苗爆料指刘志军向中组部买官

涉及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贪渎案的山西女商人丁书苗,24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洒泪承认向刘志军行贿逾89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及非法经营获利20余亿元的控罪,法院择日宣判。刘本人则在7月被判死缓。

现年58岁的丁书苗在庭上作供时承认,在2008年她为刘志军“跑官”,并想让一名下属接刘志军的位子,在刘志军授意下,丁书苗行贿500万元为刘活动。相关材料证实,丁书苗涉嫌行贿所花的钱,均被骗走。

起诉书还证实,丁为刘向中组部买官,拟让刘出任省委书记,另有说法是刘志军目的是要做一个国务委员或副总理,即比他时任的铁道部部长高一级,而丁书苗则成为了刘的“跑官”经纪人。

刘志军本身已经官拜部长级,外界纷纷揣测他的“跑官”对象必然是个位高权重之人。而由于事件涉及中组部,不少网民呼吁时任部长、现任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出面澄清,以及交代500万元的下落。

丁书苗除了为刘志军“跑官”之外,还在2008年至2010年间,按照刘志军的授意,为时任铁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达开脱或减轻罪责,先后花费4400万元。

此外,法院文件显示,为了建立自己的正面形象避开追查,丁书苗又涉嫌贿赂时任国务院扶贫开发办的官员范增玉,宣扬她的慈善事,行贿财物折合4000多万元人民币,但丁在庭上辩称是范增玉主动向她索取。公诉机关认为,丁书苗贿赂国家工作人员,非法运作铁路项目投标,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行贿罪及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内地媒体报道,上个世纪90年代起,丁书苗结识到刘志军,后通过中间人的引荐,交往逐渐增多。从2004年起,刘志军帮丁书苗“拿车皮”,让丁获利。2007年后,刘志军又在高铁工程中让丁书苗以招投标的“潜规则”牟取暴利。

至于早前外界盛传在2003年至2009年间,刘志军先后在豪华酒店、高消费娱乐场所,与丁书苗出资安排的多名女性嫖宿。丁书苗案和刘志军案中都没有提及。有内地传媒报道,丁书苗较早时已经向办案人员作出否认。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