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家对司法制度绝望 律师联署抗议(图)

发表:2013-09-26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俊峰儿子的绘画,名为《从前爸爸在公园》,是2013年6月父亲节送给夏俊峰的礼物。(张晶微博下载,经同意发布)

【看中国2013年09月26日讯】备受关注的辽宁小贩夏俊峰杀城管被判死刑一案,最高法院历时两年多的死刑覆核,周三核准执行死刑。夏俊峰被处决前获准见家属最后一面。案件引发网上极大回响,批评判决不公。二十多名律师亦联署抗议。

夏俊峰的妻子张晶,周三清晨接到法院通知,最高法院就案件的死刑覆核已经通过,家人获安排到看守所见夏俊峰最后一面。

张晶接受本台粤语组记者采访时仍语带哀伤,她表示,她及夏俊峰父母等一行六人,前往见丈夫最后一面,由于儿子尚年幼,不想他知道父亲被处决,因此没有带他前往。她又说,会面的情况已在其微博详述,她不愿意重覆。

她说: 法院的人今天早上五点多来,就是送达核准通知,最后见面,已经决定今天执行,只是没告诉我几点。
问: 早上见到他时,他有甚么话跟你们说?
答: 我都在我的微博说了,我心情特别不好,很抱歉我不想重覆了。

张晶在微博表示,会面时,家人哭成一团,夏俊峰一滴眼泪没掉,他坚持认为先被城管殴打才过失杀人,他不服判决,拒绝在覆核书上签字,叫家人继续为他申诉。又嘱咐妻子好好抚养孩子。夏俊峰要求所方为他们一家拍合影照,但被拒绝。

张晶表示,夏俊峰的母亲受打击最大,现时精神恍惚。她又说,外界及律师长期的努力都变成徒然,家人对中国的司法制度彻底绝望。
她说: 婆婆在房间躺著,现在说话已经语无伦次。
问: 外界一直帮他呼吁,结果还是这样,是否对中国的司法制度失望?
答: 是绝望,不是失望。

张晶又说,未想过将来的生活,目前最重要是处理好丈夫的身后事。她说: 我还没有想那么多,我现在想的是我要怎样给他安排后事,其他还没考虑。

张晶在周三下午四点左右,在其微博透露,刚接的法院电话通知,夏俊峰已被火化,周四9点去领取骨灰。她很伤心,但一定会坚持。她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为夏俊峰死刑覆核阶段作辩护的浙江律师锺国林表示,对最高法院核准夏俊峰的死刑感到遗憾。他们认为夏俊峰是出于防卫杀人,此外控方对他故意杀人的控罪,亦证据不足,案件应发回重审。他说: 这是最终的审判结果,从理性来讲,应该尊重法院的裁判,但我们作为辩护律师,对这样的结果我们感到很遗憾。

辽宁省渖阳市中级法院,周三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指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故意杀人罪犯夏俊峰,9月25日在辽宁省渖阳市被依法执行死刑。

案件二审的辩护律师滕彪从德国纽伦堡发表声明,谴责法院的裁决,是司法杀人,再添血债。声明指夏俊峰正当防卫,依法应判无罪。另外,大陆25名律师亦联署抗议有关的判决。

现年才37岁的夏俊峰被处决,引起网上极大的回响,网民批评判决不公。有网友指谷开来谋杀获判死缓,夏俊峰自卫杀人却被处死。又有网友表示,湖北城管打死拍照男子,只被判刑6年;贵州关岭县警察开枪导致两名村民死亡案,亦只判入狱8年,夏俊峰是反抗杀人,是否应该无罪释放。

2008年5月,在街上摆卖烧烤串的夏俊峰,在准备营业前,就被渖阳市城管人员带走。在局里,夏俊峰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冲突,持刀猛刺城管人员,导致2人死亡、1人重伤。2009年11月辽宁省渖阳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夏俊峰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夏俊峰提出上诉。2011年4月,辽宁省高级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法院核准。

(原标题:夏俊峰误杀城管被处决 律师联署抗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