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资产外流 神州人财两空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9-25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5日讯】中国豪客在国外一掷万金早已不是新闻,现在更成为海外物业市场的“救星”,中国人在欧美各地大手购入当地豪宅的新闻不绝于耳。问题是,这些钱都是从哪里来的呢?中国人为什么急于外逃呢?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指出,中国人已经成了美国房地产最火爆的海外买家。中国人手上有逾十三万亿美元准备购买海外资产,当中超过六千五百亿美元将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美国正是首选之地。驻沪外国房地产网负责人亦声称,中国约有六千万中产阶级正物色海外房产,十一黄金周前两周,旗下网站的海外房地产搜索量激增近七成,可见中国有钱人对海外物业需求甚殷。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更将中国顾客视为“上帝”,有关协会统计,中国买家过去一年在美购买房地产总金额高达一百二十三亿美元,其中有七成买家以全额现金、一次付清完成交易。总金额大、单价高、现金支付被指是中国买家的三大特点。

用脚投票 远走他乡

中国刚刚进入中等发达国家行列,人均收入在国际排名相当落后,能在境外大举置业的,都是先富起来的一群人,主要是权贵集团。不久前在北京受审的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便是美国洛杉矶豪宅“业主”,而刚被判无期徒刑的薄熙来,在法国拥有一栋别墅,资金来源于富商徐明。当然,徐明之所以慷慨解囊,是因为在政策上得到关照,这就是典型的官商勾结。

事实上,中国贪官家属及情妇在海外的奢靡生活,已经成为当地社区的热门话题。中共第五代强调老虎苍蝇一起打,加速贪官洗钱潮,在不法所得“软着陆”之前,阳光法案是不大可能推出的。

在海外置业的中国人之中,也不乏凭努力致富的中产阶级,他们对内地的政制法治、生活质量及教育制度失去信心,尤其对环境污染深恶痛绝,水源有毒、空气有毒、泥土有毒、黑心食品层出不穷,有钱无命享。早前有网贴指出,留在北京的大学同学中,四分之一患癌,而在美国工作的全部身体健康。北京尚且沦为癌症村,其他地方就更不用说了,中国精英热衷海外置业,无非是为保命。

内地研究机构日前发表首份中国国际移民报告,承认中国正经历第三次大规模移民潮,主要为富裕阶层的投资移民;以人均可投资资产一百三十三万元人民币为起点,全国超过一千二百万人达标,预期移民潮将持续十年。不管是权贵狡兔三窟,还是精英阶层计划远走他乡,其实就是用脚投票。中国人财两空,中国梦变成美国梦、西方梦,这是何等的讽刺,又是何等的悲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