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剖鱼发现1米多长寄生虫 形状吓人(图)

发表:2013-09-25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5日讯】买鲫鱼的是住在松合社区过渡房的姜阿姨,昨天一大早,她去湾南菜市场买菜,像往常一样挑了两条鲫鱼回家。“鲫鱼价格便宜,处理起来方便,所以我家经常买。”

上午10点多,姜阿姨准备午饭,开始处理鲫鱼,当她剖开第二条鱼的肚子,捞出内脏时,发现内脏上绕着一团白白的东西。

“这条鲫鱼一斤多重,外表看上去和别的没什么两样。买过这么多鱼,从来没见过鱼肚子有这东西,仔细一看,竟然还是活的!”姜阿姨吓得把杀鱼刀一扔,慌了手脚,找来邻居。几个人盯了半天,也不知道那是什么。

记者到姜阿姨家时,门口的空地上围了七八个人。盆子里,鱼内脏被那个白白的东西紧紧缠绕,一头还会变形,伸长或收缩,看得人毛骨悚然。几个阿姨吓得碰都不敢碰。一位大哥胆子比较大,把它从内脏中绕出来,往地上一放,足足有1米多长、1厘米宽,形状很像宽面条,边沿会慢慢地变成木耳状。


鱼肚子内一米长的寄生虫

随后,记者从网上了解到,那个东西很可能是舌状绦虫,也就是俗称的面条虫。舌状绦虫的裂头蚴通常寄生在鲫、鲤、鲢、鳙等鱼的体腔,使寄主腹部膨大。这些绦虫和鱼的内脏紧密交错,使消化道性腺、肝、脾等内部器官受压迫,正常机能被破坏,最后会让鱼体瘦弱甚至死亡。面条虫的虫卵是通过水鸟的粪便排到水中,在水中生长,被鱼吞食寄生在鱼体内,继而生长。

姜阿姨一听说是寄生虫,直说太吓人,把两条鱼都扔掉了。“我们这儿家家户户都买鲫鱼,这下以后谁还敢吃鱼啊。”

提醒

买鱼最好自己杀,肉食要煮熟煮透

开发区食品安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鱼身上是否有寄生虫跟很多方面如鱼的品种、生长环境、寄生虫防范措施等都有关系。如果鱼吞食了感染有寄生虫的水蚤、生活水域中有寄生虫存在等情况,都可能让鱼感染到寄生虫。

鱼体内有寄生虫的情况比较常见,而且寄生虫可大可小,如果是虫卵,肉眼很难看到。

买鱼时,要注意鱼身上有没有红点,腹部有没有异样肿大,鱼鳍、眼睛等部位是否有异样,如果有,说明可能有寄生虫。如果像姜阿姨这种发现鱼肚中有“活物”的情况,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要食用。

记者查询了有关资料,市民可这样来防范食物中的寄生虫:

1.挑选食物时,死的蟹、鱼、虾、甲鱼等不能要。买鱼时,最好买活的回家自己处理,这样也容易发现。

2.尽量不要吃醉虾、醉蟹。另外,螃蟹长毛的脚,吃之前一定要用刷子刷干净。小龙虾最好不要吃头部。

3.煮熟是杀死寄生虫最好的方法,吃生冷鱼类、肉类和煎烤食物要适可而止,或尽量不吃。鱼以及其他水产品或牛、羊、猪肉,烧透煮熟为好。

4.要注意厨房卫生状况,砧板、刀具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污染熟食。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