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两月内第三名政治助理辞职

发表:2013-09-23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3日讯】入职一年的政务司司长政治助理张秀丽,以照顾家人为由提出请辞,并将于11月离任,成为梁振英班子近两个月内第三名请辞的政治助理,占政治助理总人数的23%。学者指,事件在香港回归后罕见,势将影响港人对梁班子的信心。

曾任职记者和公关的张秀丽,去年11月起出任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的政治助理,政圈早有传言,她与林郑月娥合作并不愉快,指林郑已非她以前认识的人。但她在港府公布辞职消息后接受传媒访问时否认与政务司长合作有嫌隙,亦与梁振英政府负面新闻不断无关。她指,年迈母亲年初跌倒后,虽复原较快,但令她感悟过往太少陪伴父母,于是与林郑月娥商讨辞职之事,于昨(21日)早正式向林郑月娥请辞。

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其后透过政府新闻处发出公告,感谢张秀丽在任期间作出的贡献;但梁振英出席公开活动被问及张秀丽请辞时,拒绝回应;在海外出席会议的财政司长曾俊华则期望大家不要揣测张的请辞原因。

港府共有13个政治助理职位,在张秀丽请辞之前,发展局局长政治助理何建宗8月初因漏报利益,涉嫌有利益冲突而请辞;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政治助理莫宜端则以照顾一对年幼子女为由,于8月10日辞职,两个职位至今从缺。若把其他局长和行政会议成员计算在内,张秀丽请辞是梁班子组成一年多来第七人。

中大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指出,虽然三名政治助理请辞的公开理由不同,但公众难免猜测,新班子的磨合一是有问题,一是港府民望低,各人接连“跳船”离开。他说,无论原因为何,情况实属罕见,将进一步打击政府形象和市民对政府的信心。

他又指出,政治助理在港府中的角色有限,加上林郑月娥凡事亲力亲为,相信张秀丽离职不会影响政府运作。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