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敌相见分外眼红?薄王冤家将聚首秦城监狱(组图)

发表:2013-09-22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2日讯】对于薄熙来而言,秦城监狱也许有虓布偺S殊而复杂的感情。如果薄熙来不上诉,也将在秦城监狱开始他的囚徒生活,薄王两人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薄熙来若在秦城服刑,将是这座监狱20年来迎来的第三位前中央政治局委员。

对于薄熙来而言,秦城监狱也许有着特殊而复杂的感情。这座中国最著名的监狱,曾经关押过他的父亲薄一波和岳父谷景生,而薄熙来曾经最信任,如今最痛恨的王立军也在这座监狱服刑。如果薄熙来不上诉,也将在秦城监狱开始他的囚徒生活,薄王两人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

薄熙来若在秦城服刑,将是这座监狱20年来迎来的第三位前中央政治局委员。

如今在秦城监狱内还有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原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原山东省副省长黄胜,他们的刑期都在十年以上,有些甚至将在此终老,为曾经的贪渎和罪恶付出终生代价。

在北京昌平区小汤山脚下的兴寿镇秦城村,原本是个籍籍无名的小山村,却因一所监狱而扬名中外。建立于1958年的秦城监狱,曾是中苏蜜月期苏联援建的项目之一。自建成以来,曾关押过日本战俘、伪满汉奸、国民党战犯、“文革”期间被打倒的所谓“反革命头目”、林彪和“四人帮”集团成员。而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这里关押的主要对象是省部级腐败官员。

王立军曾担任过9个月的重庆市副市长,否则,他恐怕还达不到在秦城关押的标准。而薄谷开来并不是干部,她被关押在司法部直属的燕城监狱。而秦城监狱直属于公安部。

秦城监狱正门位于一个丁字路口,路边都是高大粗壮的杨树。灰瓦悬山顶的门楼下,安装茯4米高的铁栅门,前面是一道电动伸缩门,再前面是一组红白相间的三角形铁路障。除两边的武警岗位外,门前还有便衣执勤,铁栅门之内则有警察值守。据了解,这个正门还只是监狱外围,内部关押犯人的地方都是密封铁门和高压电网,外人难以窥见。

囚室20平米不用穿囚服

大陆媒体曾报道,秦城监狱楼房一律三层,砖结构,坡顶。每间监室有20平方米,内有单独的洗手间。重犯囚室内的墙壁是特制的,可严防囚犯撞墙自杀。室内、设施都被去掉了棱角,被打磨成圆形。铁丝、碎玻璃片、绳索等可能用于自杀的工具,绝对禁止出现。对于“高级别”的犯人,每天下午到晚上可以看电视,也可以不穿统一囚服,而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饮食也经常更换花色,以保证营养。

原秦城监狱监管处处长何殿奎曾披露,关押高级干部的204号楼监房约20多平方米,铺茼a毯,床是沙发床。即使在上世纪60年代物质匮乏时期,这里的犯人的伙食标准也是按部长级待遇,要到东华门“高干供应点”采购。早餐有牛奶,午晚餐是两菜一汤,饭后有苹果。还有固体饮料和方糖。给这些高级犯人做饭的是专门从北京饭店调来的厨师。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