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之秋 一转身便是万种“枫”情(组图)

发表:2013-09-22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2日讯】秋天的到来,俨然揭开了浓墨重彩的篇章,而加拿大红枫如醉的绝美景象,大概是秋天里最让人期待的风景了。也许对很多人来说,秋色可能只是体现在一面山坡、几条山沟,或者一片树林,因此人们常说要去寻找秋色。但在加拿大东部,浓烈的秋色直接与你撞个满怀,堪以“铺天盖地”来形容。目光所及之处,如火如荼,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汹涌的“红”潮,只能用“咄咄逼人”去形容。

魁北克:赏枫观鲸两不误

想要看到加拿大最精华的秋色,你当然不能错过魁北克省,这是到加拿大赏枫的必去之处。距离魁北克城一个半小时车程的蒙特伦斯瀑布,是北美最高的瀑布,秋染枫红,飞瀑与红叶交织出美不胜收的景色,不论是搭缆车上瀑布顶端或是在瀑布前方的木板路散步,你都可以捕捉红叶不同角度的美态。

大名鼎鼎的圣安娜峡谷则在距离魁北克市东边约40公里,是前往毕普雷海岸及夏洛瓦途中,一个景色秀丽的瀑布峡谷。这里被誉为魁北克的“枫”景之最,也是最容易欣赏枫景的路线。一到枫红季节,五千亩山林层峦叠嶂,交织出北美最为绚丽的色彩。被称为枫叶峡谷的圣安娜峡谷,枫叶因生长在谷底、山腰和山巅,转红时间不一致,呈现出绚烂的层次,橙色、红色、金色……好不热闹。峡谷内不仅有多处瀑布穿插其间,更是树木茂密,处处充满乐趣,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来此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

到魁北克赴秋枫之约的同时,大可与鲸鱼也来个约会。沿着魁北克城的河岸线一路向北,就是夏洛瓦地区。在圣劳伦斯河口及入海湾处,数种鲸鱼聚集嬉戏,蔚为奇观。虽然在加拿大有很多地方可以观鲸,但是这里的鲸鱼种类繁多——白鲸、驼背鲸鱼、蓝鲸以及小须鲸等等,足以叫人大开眼界,海豚和海豹更是锦上添花的“骄”客。

千岛群岛:无尽写意游河枫情

若是想换种方式感受枫景,搭乘游船畅游位于安大略省的千岛群岛,是秋季最写意的赏枫行程。整个水域就像是个美丽的世外桃源,只见绚烂的枫叶满天飞舞,俯拾皆是旖旎风光。千岛群岛是东安大略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也是圣罗伦斯河最美的一段,河上的1800多个小岛分属于美国和加拿大。美加许多富人、艺术家都喜欢在这里享受小岛上与世隔绝的隐居生活,所以千岛水域有许多豪宅,也有许多风格特立独行的建筑,整个水域如同一个藏宝库,风光无限。岸边红枫如醉,灿若朝霞,倒映在湖水之上,将湖泊也尽然染红,温柔的水波漾着深浅不一的红色,美不胜收。

亚加华峡谷:开往秋天的火车

如果你在加拿大有足够长的停留时间,用个两、三天搭乘赏枫火车去游览位于苏必利湖畔东岸的亚加华峡谷,会是一个极佳的选择。在安大略省着名的枫叶之都苏珊玛利古城,登上Algoma中央铁路经营的火车便可深入峡谷,寻幽探秘。在火车行进途中,迷人的秋色与明净的蓝天不时“撞”进眼帘,如诗如画的秋景让人不忍说话喧扰,只想静静地咀嚼这浓浓的秋意。火车在峡谷底部会有2小时的停车时间,你可以下车近距离深入探寻枫叶美态。这段长达180公里的铁路线穿梭在高架桥与山水之间,鲜红、橙色和金色的枫叶与湖光山水融为一体,俨然一幅秋天的油画。

妙趣的是,亚加华大峡谷孕育了加拿大着名的风景画派——七人画派,画家们长期到这里写生,发现自然之美,并逐渐开创一种不同于欧洲传统画风,真实表现真正加拿大的绘画风格。他们运用大胆、夸张的技法,以富于变化的画面再现独具特色的加拿大自然风光。

旅行记事本

1、在加拿大旅游,如果你有国际驾照,不妨选择自驾游。因为北美不比欧州,欧州小而精致,北美地广人稀,能有更好的体会和许多意想不到的美景。在加拿大开车,和中国行驶方向一样,交通标识一样,驾驶习惯一样,而且那里高速不收费,非常便利。

2、亚加华峡谷赏枫是距多伦多最远的一条线路,如果想多玩几天的话,最好提前预订酒店,参加旅行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驱车全程约700公里。沿400号公路北上接11号公路往北在North Bay市左转往西,过了花园河小镇即可抵达。在这里,每年9月的最后两周和10月的第一周是观赏枫叶的最佳时机。枫叶列车游览路线自6月上旬至10月中旬每天巡回运行。

来源:深圳特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