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餐馆走高档路线 或撼动法餐地位

发表:2013-09-21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1日讯】中餐是美国餐饮界的一大悖论:为什么这么伟大的烹饪体系在餐饮界中长时间以来地位这么低下?中餐有悠久的传统,美国有大量华人,美国人深深喜爱中国食材和调味料,理应拿得出比左公鸡和幸运饼更让人兴奋的东西来。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餐的巨大变革正在发生。正宗、令人兴奋的菜肴不再是到中国旅行或者是纽约法拉盛游览者的专有权利。今秋,对美国的高档餐饮业来说,中餐就是新的法国大餐。一批新中餐馆的开张,将给美国带来以前从未见过的地区性菜肴。不少大厨都在中国接受培训,有些还会分享他们个人的心得。新老投资人都确信美国人已经准备好接受新一波中餐的崭新视野。

在迈阿密,“黑砖”餐馆(Blackbrick)将提供华北的羊肉菜和发酵食品。在纽约曼哈顿下城的运河街三角区,“中国蓝”餐馆(China Blue)将专营上海菜。其店面以1930年代的艺术陈设为背景。在相隔不远的熨斗区(Flatiron District),米拉寿司居酒屋(Mira Sushi & Izakaya)大厨布利安•曹将在周末提供“台湾眷村”口味,包括1940年代台湾来自中国各省的菜式。

新开张的餐馆并非独占风头。一些老牌名店和中国大厨也在美国扩张新市场。“客家人”餐厅(Hakkasan)起源于英国伦敦,《米其林餐馆评鉴》榜上有名。今年初,“客家人”新分店及夜总会在拉斯维加斯开张,面积近7,400平方米。本月,另一家“客家人”新分店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市开业。其在美国另外的分店还有迈阿密、旧金山、纽约。

另外两个高档中餐连锁店“周英华”(Mr. Chow)和“菲利普•周”(Philippe Chow)近年来也快速扩张。去年12月,大厨兼电视主持人甄文达(Martin Yan)在旧金山的中餐馆“M.Y. China”开幕,耗资达325万美元。今年11月,其新分店将在加州索诺马郡开张。他还在研究洛杉矶、硅谷和拉斯维加斯。甄文达表示,现在时机已成熟。投资者们现在认识到正宗的中国菜很有市场。甄文达的客户中,近4成是亚裔美国人和亚洲游客,而正宗的食材很容易获得。

当然,走高档路线的中餐并非新概念。著名大厨,不管是亚裔还是欧洲裔,长久以来都把中国菜和风味融入到他们的菜品中。但是直到近来,中餐并不是美国大厨们的成名工具。2010年,旧金山大厨丹尼•博文(Danny Bowien)凭藉他的“使命”中餐馆(Mission Chinese Food)一举成名。去年他在纽约开设了一家分店。奥地利名厨沃尔夫冈•帕克(Wolfgang Puck)几十年来一直都做有中国风味的混合菜品。但是2010年,他在洛杉矶丽姿卡尔顿酒店WP24餐馆推出了全中国菜单。

外国厨师到中国考察变得容易了一些。1990年代,厨师理查德•黑尔斯(Richard Hales)曾在亚洲背包旅行。在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他可以说服店主让他进厨房烧菜。但是在中国,他想进一趟厨房都不可能。去年,黑尔斯再次访问中国。他在两家东北餐馆接受了非正式培训,目的想发现一些新东西,为其“黑砖“餐馆10月份开幕做准备。黑尔斯过去几年在迈阿密开设了两家韩国餐馆,并经营一辆餐车。他表示,他很兴奋能开设中餐馆。

来源:消息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