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的“妙用”:凭转发次数可判刑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3-09-17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7日讯】数字是很奇妙的,特别是在中国大陆。什么七条规定,什么八项措施,什么五讲四美,四菜一汤,什么复兴指数,什么破案率,什么gdp,什么三令五申,凡此种种,让人眼花缭乱。共朝的人们其实每天都生活在数字当中,甚至,有些人离开数字简直就无法活下去。比如那些负责计算中华民族复兴指数的专家们,如果不拿出一些数字来,如何交代他们经费的去向呢?

“两高”最近的释法,同样也用了数字,而且很精确,凡是被转发500次浏览5000次的谣言帖的发布者可以被判刑了!你看,多么精确!499次不在此列,4999次也不在此列,只有到500次和5000次,才够资格进入共朝的监狱享受诽谤犯或者寻衅滋事犯的待遇!有人也许会长舒一口气,以为他发的帖子没有够这个数量,可以不必被追究了,且慢,要想让你够还不容易,找个人再点一次不就够了嘛!

为什么要定在500和5000呢?官方宣称这是经过了“科学的”计算的!也就是说,这符合“科学的原理”!谁说中国的基础科学薄弱,我们的司法机关都精通计算,而且要精确到个位,你不觉得这个民族振兴有望了吗?

然而,想想又有问题出来了!怎么界定这个是谣言帖呢?怎么看出寻衅滋事了呢?直到今天为止,仍有在过去被认为是谣言的谣言,不幸变成了现实了的!比如那个中石油贪腐案的最大受益人周某,早就在网上网下被议论纷纷,而今,被官方正式宣布,谣言竟然成了事实!

是不是谣言,到底谁说了算?昨天因为所谓的谣言被嫖娼的,明天谣言成了事实,还要继续让他嫖下去不?而且,传播所谓的谣言,也有有心和无心之别,请问用什么样的数学公式可以计算出来他们的区别呢?惩罚造谣者的机构传播谣言,又将如何定罪呢?这些疑问,在所谓的“两高”解释里面都没有具体的说明。当然,这绝对方便了执行者对所谓制造谣言者的惩处!他们想让谁犯法,谁犯法了。他们想让多少人犯法,就有多少人犯法了!因需定产,真是科学到了宇宙了!快哉!

有人说我从此不再发表博客了,也不发微博了!看你如何!其实,要想治你一个传播谣言罪,也太容易了。用你的名字发个帖,瞬间就可以达到定罪的标准,不出半小时就可以擒获你!至于你喊冤,你说你没干过,那请你拿出证据来吧!这个时候,你想自证清白,估计比登天还难,而且,即便是你最后证明自己是清白的,那又怎样呢?牢狱之苦,你早就尝到,他们整治你的目的也就达到了!一句对不起就打发你感恩涕零了!

从过去打右派抓百分之五,到今天的全国各地抓大谣,无不和数字紧密相连!数字是政绩的表现,数字是幸福的表现,数字是国家安定的表现,数字一出,天下肃然!

但是,渐行渐远的民心,是可以用数字来表现的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