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成功发射新型固体火箭 可变成洲际导弹(图)

发表:2013-09-16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新型火箭“艾普斯龙”1号14日下午2时在鹿儿岛县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成功发射。被搭载于该火箭的行星观测卫星在发射1小时后成功进入环绕地球的预定轨道。专家们担忧,这枚火箭有可能转用为洲际弹道导弹。照片=美联社、NEWSIS

【看中国2013年09月16日讯】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日本成功发射可转用为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新型固体火箭。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当天下午2时在位于鹿儿岛县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发射了 第一枚“艾普斯龙(Epsilon)”号新型固体燃料火箭。JAXA表示,由“艾普斯龙”号火箭发射升空的“行星分光观测卫星SPRINT-A”于当天下午3时许成功进入太空轨道。“艾普斯龙”原定上月27日第一次试射,但因为在发射前最后数秒阶段发现异常而被推迟发射。

日本自主研发的“艾普斯龙”号火箭重约91吨,全长24米,和之前使用的“M5火箭”(重130吨、长30米)更轻更小。“艾普斯龙”号火箭的特点是体积变小以及大举引进自动化系统。另外,火箭发射费用也仅为38亿日元,是原有火箭的一半。M5火箭发射需要100名操作人员,而新研发的“艾普斯龙”火箭只需 5人。发射前准备时间也由原来的42天缩短为7天。

火箭和导弹,在技术上没有太大差异。通常在宇宙发射体上搭载卫星就叫做“火箭”,搭载弹头则叫做“导弹”。韩国的罗老号是使用液体燃料的火箭,这种火箭在燃料注入方面需要耗费较长时间,而固体燃料的火箭发射准备过程简便,且可长期保存,更有利于变成军用导弹。日本在2006年9月最后发射M5火箭后,时隔 7年之久再次发射固体燃料火箭。

去年,日本国会通过《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设置法》修正案,删除该机构法中“限于和平目的”的规定。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