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打死恶霸村长 法官秘密宣判三人死刑(图)

发表:2013-09-16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双来居住的三层别墅,非常壮观 (博讯网)

【看中国2013年09月16日讯】天津北辰区双街镇下辛庄村村长黄双来命案,上周五当地中级法院一审秘密宣判三名被告死刑,另外七人四至十五年徒刑。被告的家属表示,法官事先没有通知代理律师和家属,而是直接到看守所宣读判决,本周一律师会见当事人后,将提出上诉。而代理该案的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律师称,法官如此秘密宣判,违反相关法律。

2012年5月,天津双街镇下辛庄村村委选举期间,被指利用职务侵吞村集体资产的原村长黄双来为连任,雇人殴打其他村长候选人,引发众怒,数十村民联手反击,导致黄双来等三人伤重不治。案中十名被告上周五被天津中级法院在看守所秘密宣判,其中第一、第二及第三被告人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其余7名被告被判4至15年徒刑。

曾参加去年底该案一审开庭的天津维权人士宁津霞星期六告诉本台,法院没有开庭宣判,而是法官到看守所直接宣读判决书,十名被告中,第一被告王复春(王国廷儿子)、第二被告王国廷及第三被告衡庆杰(村民,村委候选人)都被判死刑:“昨天下午三点多钟宣判的,其中王复玲(王国廷女儿)判了七年(聚众斗殴罪),保外就医了,送医院去了,人已经不行了,进去时还好好的,说查出来是脑瘤,是癌症,好像扩散了,马纲权律师为她写过好几次申请,要求保外就医。昨天下午宣判以后就放出来了”。

据报,在去年的村委会选举中,大多数村民推举的三位候选人遭到黄双来雇人殴打,还警告对方如果参选,还会殴打。5月12日夜里11点多,黄又叫来数十人到参选人王国廷家中打砸,随后导致黄双来被打成重伤不治。其后王国廷夫妇、儿子王复春、女儿王复玲、村委候选人衡庆杰等十多人被捕。

宁津霞说:“打起来,听事发经过的时候,我去旁听,说他妈妈打电话把儿子叫回来,因为他们把他爸爸王国廷打了,那么把儿子叫回来以后,发生了冲突,后来就死人了”。

第一被告王复春的妻子邢晓慧星期六对记者说,法院不开庭宣判,连家属都没有通知,本周一取判决书后,决定上诉:“没有开庭,连家属都不通知,他们直接去看守所宣判,家人也一致说要上诉,周一去法院拿判决书后,我们跟律师再商量,律师见他(王复春)以后,天天他的意见,肯定要上诉”。

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代理此案五名被告人的的辩护,其中马纲权律师是王复春的辩护人,他周六对记者说:“昨天下午秘密宣判的,一告,二告、三告都判死刑,他们既没有通知我们律师,也没有通知家属。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规定得很清楚,对宣判的时间和地点,要事先告诉律师,这次直到宣判以后,家属听到消息了,他们把握不准,叫我们打电话去问,他说宣判完了”。

马律师说,他就此与法院交涉:“法官说没必要通知,我说什么没必要,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你就应当通知,你没有通知是失职,这违反了刑事诉讼法规定,判决书我还没看到,要星期一才看到”。

莫少平律师对天津法院未按相关法律,提前通知被告人的律师就作出宣判表示遗憾,同时对判决结果提出反对,他说:“你不去充分考虑所谓受害人不仅有极大的过错,而且他本身就在违法犯罪,一而再,再而三夜闯民宅,殴打所谓现在的被告人,特别是你还说所谓的为了阻止王复春等人和你竞选村长,这甚至侵犯了公民的民主权利。所以他不去考虑这些东西,就简简单单的说,反正死了三个人,我就要判你死刑,这也是违背最高法院关于惩罚与宽大相结合的刑事政策的”。

据报,48岁的黄双来在当地可谓亿万富豪,他家的三层别墅,四面环水,远远望去像一座宫殿,占地是全村的三分之一。他在江苏沭阳县的房地产公司注册资金有6000万,还经营一家窗业公司。随着事业的成功,黄双来当上了天津北辰区和江苏省宿迁市两地的政协委员。令人怀疑这次判决与他的身分和社会地位,不无关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