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石油官员被勒令交出护照 无用之举(图)

发表:2013-09-12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石油的工人在工作(原文配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道)据《时代周刊》(TIME)9月11日(周三)报道,在北京当局的反贪行动中,中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整个管理层已被勒令交出护照,但这一举措被描绘是无用之举。

北京的报纸《证券日报》周二报道说,受到丑闻打击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CNPC )的中层和高层管理人员接到通知,要他们上交自己的旅行证件,作为日益扩大的反腐败调查的一部分。大约有1000名官员受到影响。

然而,业内人士说,任何不正当的官员都有多个旅游证件。北京一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员对《时代周刊》表示,“中国的官员和党的干部通常都有公务护照和普通护照两种护照 ”,“公务护照通常是由部门保管,普通护照则由官员自行保存。”

对于一名决心出逃的官员,即使两种护照都上交后,持有一本假护照或护照下用一个假名,这似乎不成问题。

多年来,一系列的官员在试图用非法旅行证件逃离中国。原福建省工商局局长周金伙2006年使用一个假名的真护照逃到美国。出逃时,他正受到反腐败机构的调查。

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今年5月被逮捕。据报道,当时他持有一本使用假名字的澳大利亚护照和机票。

位于武汉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和法学教授蔡玲(音)今年3月份抱怨说,普通老百姓要申请居留证等合法凭据比登天还难,而腐败的“精英们”可以积累这么多伪造证件来掩盖其种种劣迹。她说,“许多贪官是使用假身份真护照逃往海外 ,所以我们应该调查他们是如何得到这些护照的。 ”

目前,有四名最高层的石油官员正在接受腐败调查,包括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一名接近国有能源公司的消息人士向香港《南华早报》披露,上交护照一事是在上星期全公司范围内的会议上提出的。此外,部门的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已被责令提交日常的考勤记录。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