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中石油高管被命令交出护照

传中石油处级及以上干部需上交因私护照

发表:2013-09-11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1日讯】美联社:中石油高管被命令交出护照 / 秦雨霏编译

美联社引述大陆一家报纸周二的报导说,随着反腐败调查扩大,中石油高管已经被命令上交护照。

《证券日报》报导引述不具名的公司消息来源说,处长以上级别的中石油经理被命令上交护照。这样的行动常常是为了防止在调查人员收集信息的过程当中,潜在的嫌犯或证人逃跑。

当局说中石油的五名现任和前任高管涉嫌“违纪”,它通常指的是腐败。

“中石油腐败案件已经扩大到公司之外。”该报纸说。周一,中石油否认一则说它的副总裁和总会计师因为腐败调查被拘捕问话的报导。

中石油拥有55万雇员,说是亚洲最大的石油制造商和世界上第二大市值能源公司,排在埃克森美孚之后。

政治分析家说,调查似乎是中共新领导人收紧对国营能源公司控制的努力的一部份。

中石油的前任董事长蒋洁敏上周被撤除国资委主任职务。国资委党委书记张翼上周访问了中国东北两个油田。


传中石油处级及以上干部需上交因私护照 / 法广

根据大陆传媒报导,中石油最近要求公司处级及以上干部要求上交因私护照。除了中石油内部,中石油腐败桉也扩大到了其外部,包括一些依赖中石油业务合约生存的公司。

大陆的证券日报报导,中石油内部要求处长级别以上的经理基本上每天要出具一份出勤、零事故报告,这一规定涉及近1000名管理层。此外,公司又要求处级及以上干部要求上交因私护照。据称,此举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公司运营正常,同时也防止经理人员出逃境外,以及方便随时传召他们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中国大陆一般有两种护照,一是一般公民可以申请的因私护照,另外就是因公护照,必须通过省市外事办与申请人所属公司或单位的联系而申请办理,国家公务人员所用的护照就是因公护照。

证券日报同时报导,曾经与中石油关系密切,以及多年来有诸多业务往来的公司也牵涉其中,其中惠生工程、明星电缆等上市公司浮出水面。

在香港上市的惠生工程,早前本台曾经报导该公司已发出通告,承认董事长华邦嵩正协助当局调查。香港苹果日报指,惠生工程的幕后老闆,其实就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儿子周斌。

证券日报指,惠生工程董事长华邦嵩、明星电缆董事长李广元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或协助调查。此外,明星电缆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也失踪。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