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一百万个声音 我们期望的世界(视频)

发表:2013-09-11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1日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在纽约总部出席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编撰的《一百万个声音:我们期望的世界》报告公布记者会。这份最新报告记录着来自全球各地100多万民众的声音,说明一般民众希望被纳入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优先工作事项。

联合国新闻中心报导,《一百万个声音:我们期望的世界》(A Million Voices: The World We Want)这份报告将作为千禧年发展目标在2015年到期以后,发展议程中的优先工作事项。搜集了来自世界不同地区、具有不同背景的100多万民众的意见,其中超过一半为30岁以下年轻人。报告中明确体现出的一点就是,民众参与的全球性意愿。

潘基文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10多年中,国际社会在落实千禧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许多国家实现了千年发展目标中有关改善教育、提供清洁饮用水、减少疾病、消除贫困、促进性别平等等方面的目标。

潘基文说,“最重要的是,这100万个声音告诉我们,一项重要而迫切的工作正摆在我们面前:就一项新的发展议程达成协议,这一服务于民、服务于地球的议程和千年发展目标框架一样简单而有力。一个新的时代需要新的愿景,在为谈判提供支持的同时,联合国将继续把民众的声音带到谈判桌上来。”

潘基文强调,当前正在进行的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工作,将有助于国际社会重新协调其消除极端贫困,以及为实现一个人人共享繁荣、和平、永续发展、平等和尊严的世界描绘出进程的努力;而这也正是联合国在过去一年中以“我们期望的未来”为主题,发起了一项史无前例的全球性对话的原因所在。

《一百万个声音:我们期望的世界》报告由联合国发展集团(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Group)编撰。成立于1997年的联合国发展集团,由包括开发计划署(UNDP)在内的多家从事发展援助及相关活动的联合国方案、基金和机构组成,其主要任务为指导、协调、统一和调整联合国系统的发展活动。

这份报告带来的重要讯息包括:
─民众要求在型塑和改变他们的世界中扮演角色。
─千禧年发展目标所涵括的基础性范围依然非常重要。同时并呼吁要加强企图心和迫切性。
─民众对于他们感受到的不公不义愤慨难平,因为特别是针对贫困弱势、边缘人身上的不公平、不安全日益严重。
─挑战困难又相互牵连,需要一项整合、宏观、全球性的永续发展议程,以适用于所有国家与人民。
─民众吁求一项立基于人权与公平、正义、安全的普世价值的发展议程。较佳的管理将有助于确保他们的需求。
─应该保持聚焦在具体、可衡量的目标上,但如何评量实践的进程将有待改进。数据资料的改革将支持实践责任的改革。

在联合国为此计划拍的影片《黎巴嫩:我们期望的世界》中,黎巴嫩的民众分享他们的声音。他们希望这个国家不要再有贫困,人们因而可以和平共生。女孩希望保护环境的法规与罚则必须彻底施行。

正在打电脑的白领男性说,国家之间必须要能努力合作,以达成在环境、健康、社会不公上所设定的发展目标。男孩希望孩子们能接受教育。男人支持制定选举法律让青年从政。

女孩说必须要能控制疾病,特别是在今日广泛快速散布的爱滋病。年长的女性表示,过去的日子早已过去,今天的女性受到与男性同等教育。戴着头巾的女性说,男人的心智必须能够接受一个概念,那就是女人也可以是他的老板、督察或长官。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