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村民抗议自建小学被强征 警棍伺候(组图)

发表:2013-09-11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南宁横县百合镇黄村的村民在上黄小学中静坐示威。 (网络图片/记者扬帆)

【看中国2013年09月11日讯】广西南宁市黄村上千村民周一聚集在上黄小学静坐示威,抗议他们自行建造的学校被政府征用改建成幼儿园,村民却没有获得任何补偿。大批警察到场驱赶村民,多人被打伤并被抓捕。

广西南宁横县百合镇黄村上千村民周一上午聚集在自费建造的上黄小学中,抗议学校被政府征用改建成幼儿园,但村民们却未获得补偿。当局随后出动大批警力,殴打、抓捕多人。有村民上前拍照,手机相机等也被抢走、砸坏。

网民“陶D漂”周一在新浪微博上说:上黄小学是由村民一砖一瓦修建的,政府从未给过一分钱,由于现在教育以及学校归属权问题纠纷,地方官员向上级调动几十名手持警棍身穿制服的到达现场对在校操场里坐着的群众实行暴力,造成多名村民受伤流血,并带上手铐拉走。

从该网民发布在网上一条长约30秒的视频中可以见到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手持警棍冲向村民。

本台记者周二致电百合镇政府,对方否认有警察与村民发生冲突,称这纯属谣言,又表示事件正在处理中。

记者:“关于昨天,黄村那里有很多村民聚集,说他们那个小学归属权不明,后来好像据说被很多警察驱散,当中有人受伤,我想问下这个事情你们知不知道?现在处理得怎么样?”

对方:“这个事情不是这样的,其实是一个很小的矛盾,正在处理当中。”

记者:“是怎么样的矛盾?”

对方:“具体的,领导正在处理当中。”

记者:“但是村民说很多人受伤。”

对方:“这个没有,这个纯粹谣言,绝对没有人受伤。”

但黄村村民黄先生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斥责镇政府说谎。他说:“谁说是很小的矛盾?他们都把人家的手机砸坏,又被驱打、抓去派出所了,你说是(小)矛盾吗?”

记者:“昨天抓了多少人?”

黄先生:“抓了差不多20个吧。”

记者:“有人被打伤,是有这样一个情况吗?”

黄先生:“当然有啦。”

记者:“被打伤的人有多少?”

黄先生:“被打伤的就是抓进去的。”

本台记者再致电百合派出所,对方没有否认有与村民发生冲突,但拒绝透露详情。

“这个情况,我们是办案单位,这个属于我们执法范围之内,我们无法公开。”

记者:“据说有村民被抓了,然后好像你们也和村民有冲突,我想求证一下这个事情。”

对方:“这个我要先向领导汇报情况。”

记者:“但是有没有村民被抓?”

对方:“这个无可奉告。”

黄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在场的村民约有千余人,抗议了约一小时后,来了大约一百多名警察,一下警车,就对村民动手。

“他们来之后,他们的防暴警,一下来见人就抓,见人就殴打,抢手机。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像当年日本鬼子进村一样,见人就打。一下车,马上走进学校里面,马上抓人,人家在那里经过的都被他们抓。”

记者:“您知不知道他们受伤的情况严重吗?”

黄先生:“受伤的都被他们抓去派出所了。我们那些老人不让他们抓人,他都把老人推倒。”

记者:“那你们接下来会不会有一些其它的抗议活动?”

黄先生:“现在就想要他放人,他现在还不肯放人。”

据了解,该小学始建于1975年,是陶村、老中村和老社坪三个自然村村民自行建造的,政府将其征用改建为幼儿园,却没有给村民任何赔偿。有村民希望收取一些租金也遭到政府拒绝,因此引发他们不满。

黄先生说:“自从建那个学校以来,镇政府没给过一分钱,等我们建好那个学校,他现在就说是公办了。连那个电风扇,、枱都被他们搬走了,那些都是我们村民买的。”

记者:“这个学校的土地是属于你们村民的还是说是国有土地?”

黄先生:“不是国有土地,是属于我们三个村的。”

记者:“就是说土地也是你们的,学校也是你们盖的,但是现在获得不到赔偿?”

黄先生:“对对对。”


图片: 村民抗议学校被政府征用,却没有给予他们任何补偿。 (网络图片/记者扬帆)

(原标题:南宁村民抗议小学被无偿征用 当局出动警察打伤抓捕多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