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加强与东南亚文化交流中日被拒在外(图)

发表:2013-09-10 1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牵头与10个东南亚国家文化部长举行首次会议,决定加强文化交流,中日不在圈内。

【看中国2013年09月10日讯】首届韩国和东南亚国家文化部长会议6日在南韩光洲召开,会上达成共识,有关国家将加强各国的文化交流,但亚洲区内经济实力较强的中国和日本均未获邀参与,东道国南韩的发言人金钟律表示,会议期望集中与东南亚的合作,待日后谘询东南亚成员国后,不排除邀请中日两国加入。

经过五年酝酿,南韩与汶莱、柬埔寨、印尼、寮国、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及越南等十个东南亚国家的文化部长6日早上在光洲举行会议,与会国代表在会上达成共识,为加强对成员国文化的相互理解和尊重,各国将利用明年在光洲落成的亚洲文化综合区举办各种活动和展览,藉分享推动文化交流。此外,各国亦会加强各国人员交流,藉此推动更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与会国部长亦同意,日后会举行定期会议,以规划未来的具体合作计划,各国高级官员为此将举行会议作准备。
与会国更会考虑更多让由11个成员国音乐人材组成的传统交响乐团四处演出。有关乐团已在5日晚上在部长和光洲市民前演出。

至于为何韩国声称要成为亚洲文化中心,但却没有邀请中日两个亚洲强国参与,东道主南韩的发言人金钟律表示,期望先集中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另外,南韩亦有与中日的文化部长举行三边会议,新一轮会议更会在月底举行。

被问及会否考虑扩大组织,邀请中日参与时,金钟律表示,日后与成员国商讨后,不排除发出邀请。有关答覆,意味南韩和东南亚成员国至今未有邀请中日参与的意向。

不过,外界认为,南韩此举是不想其在会议中的领导地位受影响。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