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 天不天然 都让你胖(图)

发表:2013-09-08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8日讯】天然不一定健康!天天一杯黄金比例翡翠柠檬茶饮,小心真的毁了身材的“黄金比例”。专家表示,不论蔗、纯果糖、高果糖糖浆都是不好的糖,摄取过多,有健康上的疑虑。

台湾营养基金会执行长吴映蓉指出,高果糖糖浆是“化学转化”而成的,主要是利用酵素将玉米淀粉转化成葡萄糖,再经由“葡萄糖异构酶”的异构作用,转化成果糖,是非天然的甜味剂。

转化糖浆则是用蔗糖加酸水解而成,藉由打断蔗糖中葡萄糖和果糖的建结键,产生果糖和葡萄糖一比一的比例。吴映蓉强调,转化糖和高果糖糖浆来源和分解方式虽不同,但产物都有葡萄糖和果糖,对身体皆可能造成伤害。

至于不少饮料店家宣称添加蔗糖,但消费者并不知道业者加的是蔗糖水解的转化糖浆,或是混合了果糖糠浆。吴映蓉强调,高果糖糖浆因为稳定度高、溶解度高,因此常被店家所使用。

蔗糖、纯果糖和转化糖浆相比,的确比较天然,但吴映蓉强调,天然的东西吃得过多也不见得安全,例如许多饮料的含糖量都已超过每日建议摄取量45克(约9颗方糖),就算是天然食物,也会让你有肥危机,甚至还可能引发痛风或脂肪肝等,因此平日饮食建议最好还是全面减糖。

美食部落客宋雅雯表示,市售的柠檬茶为了盖住柠檬的酸味,都会添加许多糖,因此建议民众不妨在家自己动手做新鲜果茶,在糖的部分可以用少许蜂蜜、黑糖或甘蔗汁调味,甚至不加糖,改搭配蓝莓或草莓等。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