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 澳洲今大选 政权将变天(组图)

发表:2013-09-07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自由党-国家党领导人艾伯特,6日在墨尔本造访导盲犬中心时,顺手抱起一只幼犬,展现亲民作风。自由党-国家党被看好将赢得大选,艾伯特可望成为新总理。(美联社)


澳洲总理陆克文6日前往雪梨西郊的小镇,向当地居民拉票。澳洲7日举行大选,最新民调显示执政党工党支持率落后,恐将失去政权。(路透)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讯】澳洲大选7日登场,选前最新民调显示,总理陆克文领导的工党支持率大幅落后,如无意外,政权将变天,陆克文也将让出总理宝座,由“自由党─国家党”联盟(LNP)的艾伯特继任。分析师认为,工党政府的碳排放税政策,可能是压垮该党选情的最后一根稻草。

LNP艾伯特将任总理

根据雪梨《每日电讯报》6日发布的民调,如果是两党对决,工党以47%落后LNP的53%;倘若多党厮杀,LNP以45%遥遥领先工党的35%。LNP可望在总数150席的下议院增加20至25席,成为多数联盟;工党则可能失去10席,甚至更惨,民调指出,连陆克文都可能落选。

陆克文6日在新南威尔斯省中海岸区举行选前造势冲刺,他强调工党近年来的经济政绩优异,并宣称如果他当选连任,优先施政将是创造就业,改善国民健康,以及兴建医院和宽频设施。

艾伯特则把本次大选定调为“碳税公投”,强调他如果担任总理,上任后立刻废除碳税。6日他在墨尔本对选民矢言,当选后一定杜绝浪费,兴建澳洲的21世纪之路;他也提醒选民,千万不要再选出一个脆弱且分裂的工党─绿党联合政府。

澳洲自2012年7月正式开征碳排放税,500家重污染企业每排放1公吨碳须缴税23澳币,且逐年增加。

工党碳税政策踢铁板

碳税开征推升能源价格,特别是电价不断飙高,导致市井小民怨声载道,许多原本支持工党的选民因此投奔反对党阵营。

为了消除民怨,陆克文上月14日宣布自2014年7月1日起,改以碳排放交易机制取代碳税。但艾伯特宣称,这只是换汤不换药,碳税事实上依然存在,选民对此也存疑虑。之前一向投给工党的54岁劳工基恩说,“谁废除碳税,谁就得到我的选票”。

陆克文在这次大选还有一个致命伤,就是各大报普遍支持他的对手艾伯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澳洲所有大报除了《The Age》之外,全部支持自由党─国家党联盟。而旗下报纸占澳洲报业70%的媒体巨擘梅铎,更是以把陆克文拉下台为己任。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