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围观李碧云选举案 法院终止开庭(图)

发表:2013-09-07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佛山独立参选人李碧云的身体情况不断恶化,日常必须用轮椅代步。(网络图片)


图片:到法院外声援李碧云的民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讯】广东佛山独立参选人李碧云破坏选举一案周五在佛山开庭,数百人持标语到场支持,李碧云要求让围观者进入旁听遭拒,法院终止开庭宣布择期再宣判。

月前因病被取保候审的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李碧云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周五上午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法院就当地独立参选人李碧云涉嫌破坏选举罪一案进行一审宣判,法院外围聚众多民众但不让进入旁听,后法官宣布暂停开庭,並且未宣佈再次开庭日期。

逾百人法院外支持

周五上午6时开始顺德区法院外陆续来了不少李碧云的支持者,据了解这些都是李碧云的邻里乡亲。他们沿着靠法院的人行道一字排开,几乎人手一个小标语,内容都是要求当局公正宣判李碧云。大约10点半左右李碧云坐着轮椅出现在法院外,她的身后高高竖起一面横幅,上面写着“李碧云何罪之有!独立参选竟被入罪?”

李碧云周五告诉本台记者她没有违法,而是当局违法:我不是违法选举,但是现在宣判的人不让群众进去(旁听)他们公安和政府的人将(法院)的位置霸占了,这肯定是不公平的。无论宣判的结果是什么样我都接受,但是他们(当局)给我的选举权,我没有违法,但是他们(当局)说我违法,当时他们提名的时候就已经涉嫌违法了。

据网民现场上传的照片显示,法院外驻守的法警和公安人员没有拉起警戒线,也没有对现场交通进行管制,一些身穿制服的人用摄像机对准举横幅喊口号的人士进行拍摄。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旁听证起争执 法院中止开庭宣判

李碧云告诉本台记者此次他们家只拿到五张旁听证,这不能满足他们一个大家族数十人的旁听需求,她向法院交涉要求更换旁听席位更多的法庭,法院方面拒绝,她进一步表示当局将附近街道公安派出所的人员统统调派往法院,霸占旁听席。双方因此达不成共识法院最后宣布暂停宣判。

李碧云的代理律师王全平周五下午向本台表示:这个审判是公开的,他(法院)必须公开宣判,需要容纳一百人的庭进行公开宣判,让村民都进去听,他们(李碧云)的要求是正当合法的。我是尊重李碧云的意见,她认为不让村民旁听,她是不会进法院的。法院是说如果不进去(法院)就另外选时间。审理的时间早就超期了,本来8月就要判下来,案件到现在已经1年7个月了。

今年7月24日,李碧云被顺德公安从广州带到顺德容桂派出所,以所谓“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有消息称可能和她此前带领顺德村民维权、要求顺德公安局长公开财產有关。

在拘留所中的李碧云遭到了酷刑虐待,上个月她的病情持续恶化带往广州武警医院救治,但是病情仍没有好转。8月6日晚上,李碧云又被送到容桂派出所关押数十个小时。8月7日李碧云家人接到释放通知书,通知大致内容:李碧云因妨害公务於7月24日被拘留,现因情节轻微检察院不批準逮捕,决定释放。而法院并未撤销对她得起诉,当天下午,李碧云被家人送往顺德容桂桂州医院救治。

李碧云还告诉本台记者,目前她的身体情况仍然在不断恶化,日常必须用轮椅代步,甚至有时在轮椅上都会莫名昏厥。外界也公开了她的账户为她进行募款。

(原标题:数百人围观李碧云破坏选举案 民众无缘旁听法院终止开庭)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