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3糖尿病患者系中国人 患病率急速飙升(图)

发表:2013-09-06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6日讯】根据美国医学协会刊物发表的一项调查报告,中国大陆成年人口中,有11.6%患有糖尿病,达到1.14亿人。相等于全球每3个患者中,就有1个在中国,专家形容这个一个灾难性的局面,甚至比起美国成年人口11.3%的患病率还要高。

美国的学术协会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根据大陆一项全国性的调查研究报告发布消息指出,中国大陆从2007年至2010年之间,就多了2200万个新病例,相等于整个澳洲的人口。

专家们指出,生活习惯的急速改变是主要关键,而美国的糖尿病患一般趋于肥胖,但中国大陆的患者却并非如此。

中国卫生部人类基因组研究重点实验室的专家宁光是这个调查研究小组的组长,他在报告中写到:“糖尿病已经在中国人口中达到一个警号水平,可能引致其他相关主要的流行性疾病增加,例如心脏病、中风、肾病等。”

他又说,婴孩在母体内或在襁褓时代的营养不良,加上后期的营养过于丰富,都可能加速糖尿病在中国的流行。

这份报告的结论是根据2010年对全国9.8658万个成年人口进行的调查所得,2007年同样的一次调查则显示,糖尿病患人口在成年人口中,占了9.7%,即约9240万人。

调查又指出,超过66%接受治疗的病患者中,并没有得到适当的血糖控制,每一个被确诊的大陆病患,代表至少有两个并不知道自己患病。

专家们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现在已经是全亚洲糖尿病发病率最普遍的国家,也是全世界最多患者的国家。其他专家认为,最令人担心的现象就是中国患病率的急速飙升。

中国是一个从贫穷冲上小康的国家,生活和饮食习惯也因此而急速改变,导致很多人患上这个病,但当百姓开始注重身体健康之后,情况或会好转。

原标题:医学报告:全球每3名糖尿病患1人在中国情况属灾难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