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朝 你好意思说自己“盛世”?(图)

发表:2013-09-05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尹宇杰

姓名:尹宇杰

年龄:11岁

地址:醴陵市泗汾镇枧上村龙舟组

家庭情况:父母双亡,由爷爷奶奶抚养

【看中国2013年09月05日讯】在醴陵市泗汾镇枧上村,尹宇杰的家对着一弯青山,云重雾深,什么都沾着水汽,门口樟树年深日久了,底下打一小块水泥坪,晒着红辣椒,狗卧在地上看公鸡打架。

大正午,尹宇杰跟几个小伙伴在写作业,客厅两面墙上贴满了他获得的“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等各类奖状。他的奶奶在厨房里忙活着。“他爷爷出去做活了,马上就回来了。”奶奶拉我们在一旁低声地说。

爷爷尹桂云为了能让孙儿的生活好一点,这段时间,已60岁的他在附近的瓷厂找到了一个背泥巴的活。

醴陵享有“瓷城”美誉,做瓷器用的原泥,要先从山里采出来,然后用车拉到瓷厂,此时需要人工卸货。

每块原泥重100多斤,每背一块挣2毛3分钱。50米的距离,每天100多个来回,一天下来,尹桂云能挣30多元钱。他所在的瓷器厂,卖得最好的瓷器是1万多块钱一套。歇气抽烟的时候,尹桂云的工友笑着说“忙几个月还买不了几个碗”。尹桂云手里搓着一把砂石,石头磨着石头,吱嘎作响,“我不想别的,只想我的孙儿能好过点就行。”

干这份活,尹桂云一直瞒着孙儿,只跟老伴说,如果孙儿问起他来,就只说外出买菜去了。“还要努力奋斗10年,供小杰上大学我们就可以放心了。”

其实,孩子早在村里的长辈那知晓了这个事情。所以,每个星期,尹宇杰只会问爷爷要2块钱零花钱,学习成绩总保持在班级前10名。“只有这样,爷爷才会高兴。”尹宇杰说。

原标题:老人瞒着孙子干苦力 背百斤泥巴挣2毛3分(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株洲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