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高检察长 、6•10办主任被调查(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09-05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建明(左)和李东生(右)都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的干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9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近日,有关周永康在石油系统的亲信落马的消息不断传出的同时,有多家媒体报导称,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面临调查。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有媒体指,曹建明和李东生都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的干将,对周永康犯罪调查已扩展到了政法系统。

《外参》:李东生向中央领导性贿赂

据即将出版的《外参》月刊披露,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面临调查。他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最主要的政法官员之一,也是周永康派系的最主要成员之一。而周永康另一党羽、正部级的中央委员、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据传也被调查。这显示,中共反腐浪潮已由周永康的大本营“石油帮”转向他主管达十年之久的政法系统。

近日的《澳洲日报》也有与上述内容相近的报导。据传,对曹建明与李东生的调查,目前还未对最高检察院和公安部宣布。

报导称,李东生在担任央视副台长期间,不但自己玩弄央视的女记者、女主播,也不断开发央视的美女资源,向中央高层输送。因此得到中央一些领导人的赏识,从而出人意外地调升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并当选为中央委员。

其中,曹建明担任最高检察长期间,娶了官方中央电视台最当红的主播之一王小丫;而周永康也娶了王小丫的央视同事贾晓烨。这只是李东生向中央领导性贿赂的一部分。

报导说,随着对周永康帮派的调查,从四川省扩展到石油系统,现在已扩展到政法系统,周永康涉嫌的更多罪行正在一一曝露。他担任公安部长、政法委书记期间,李东生和曹建明都是他的心腹。尤其是李东生在接受中纪委调查期间,周永康还强行把他提拔为公安部副部长,晋升部级,进入中央委员序列。

德国之声:"常委都不干净,这个党还有干净的人吗?"

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向德国之声表示,近日香港媒体都大胆预测,当局指向周永康的趋势明显,从"石油帮"再到未被证实的"政法系"地震,周永康似乎已经"四面楚歌":"对他的包围圈已经慢慢缩小,先打掉他的亲信、部署等和他有关系的人,目标已经很清楚了,就是冲着他来。"

中国观察人士、《冰点》杂志原主编李大同则认为,动"常委"级别的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们还是要斟酌,到底利大还是弊大,确实也是有有利的地方,证明是打老虎了,但也有不利的地方,如果常委都不干净,这个党还有干净的人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