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史前巨兽数百万年前与人类共存(图)

发表:2013-09-04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委内瑞拉挖掘到的雕齿兽的头骨化石,科学家认为,数百万年前远古人类曾与史前巨兽共同生活在一起。(AFP PHOTO/JUAN BARRETO)


委内瑞拉科学研究所古生物实验室主管林康指出,他和研究小组希望通过考古研究工作让人们更多地了解远古时期古人类如何与史前巨兽共同生活(AFP PHOTO/JUAN BARRETO)

【看中国2013年09月04日讯】目前,委内瑞拉正在展出大量史前巨兽的化石残骸,考古学家花了四年时间与现有化石标本进行比对分析,证实6吨重的乳齿象和剑齿虎等巨型怪兽,与早期人类同时生存着,但最终因气候的变迁而难逃灭绝的命运。

委内瑞拉科学研究所保存着1.4万-3.7亿年前的动物骨骼化石,侧面地呈现出史前人类曾与这些巨兽同时存在。这些史前巨兽像是与大众汽车一样大小的犰狳、比公交汽车更大的鳄鱼、6吨重的乳齿象和剑齿虎,而这些过去只能在神话故事里看到。

委内瑞拉位于南美洲北部,具有复杂的地质构造,当地石油公司在勘测地质时挖掘出大量远古动物骨骼化石。科学家认为,丰富的油田资源证实着曾存在着大量远古生命。

委内瑞拉科学研究所古生物实验室主管阿什卡尼亚.林康(Ascania Rincon)表示,虽然古生物学研究非常辛苦,但是非常有趣的,它看似没有任何作用,但事实上与经济直接有关。化石记录较多的区域有助于确定一处油田的形成年代。

过去,科学家对于这些史前巨兽的灭绝原因一直存在着许多争论,一种观点认是古人类的过度狩猎导致巨兽的迅速灭绝。林康说:“我们正在搜寻远古人类捕猎这些史前巨兽的可靠证据,同时我们也缺乏人类化石证据。”


保存在委内瑞拉科学研究所办公室中巨大褐色的远古动物骨骼化石。(AFP PHOTO/JUAN BARRETO)


这是一个动物颌骨化石,目前研究人员正在搜寻史前人类的骨骼化石(AFP PHOTO/JUAN BARRETO)

但是,根据悉尼大学的裘蒂丝•菲尔德的考古挖掘显示,人类和这些巨兽共存的时间长达15000年。她怀疑:在澳大利亚进入最近的冰河期时,逐渐变冷和愈加干涸的气候导致了澳洲有袋巨兽无法在这片大陆的大部分地区继续生存,并不是新来的澳大利亚土著居民开展的掠夺性的狩猎活动才导致灭绝的。

林康表示:“人们正在摧残着仅剩下的森林、海洋、沙漠,破坏大自然生态系统,并加速一些濒危物种的灭绝。”他和研究小组希望人们能够了解到数百万年前地球上远古巨兽是如何与早期人类共存的。


委内瑞拉科学研究所保存着大量的史前动物骨骼化石。(AFP PHOTO/JUAN BARRETO)


委内瑞拉科学研究所保存着大量的史前动物骨骼化石。(AFP PHOTO/JUAN BARRETO)


保存在委内瑞拉科学研究所办公室中巨大褐色的远古动物骨骼化石。(AFP PHOTO/JUAN BARRETO)


委内瑞拉具有复杂的地质构造,丰富的油田资源证实着曾存在着大量远古生命。 (AFP PHOTO/JUAN BARRETO)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