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14年霸业“ 一指”推倒(图)

发表:2013-09-0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04日讯】曾引领手机流行风潮、以“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广告词深入人心的诺基亚,虽曾投入钜资研发,但因错估行动触控趋势、坚持使用自家软体,造成王朝由盛而衰,科技终究敌不过消费者变心。

有一四八年历史的芬兰诺基亚创立时,主要从事造纸业,后续扩展至生产橡胶、电缆、轮胎等领域,直到一九九二年转型进入电信通讯业,第一支GSM行动电话Nokia 1011问世,一九九八年生产第一亿支手机,成为全球最大手机生产商。
诺基亚曾蝉联全球手机市占霸主长达十四年,在去年宝座拱手让给三星前,十年所投入的研发金额高达四百亿美元,为苹果同期研发金额的四倍。

触控萤幕手机 早苹果七年
错估市场趋势 导致全盘输

诺基亚在一九九九年就展示出单按键的首款彩色触控萤幕手机,比苹果二○○七年推出iPhone早了七年多。但诺基亚太晚布局智慧手机、错估 iPhone旋风,加上一开始坚持使用自家开发作业平台Symbia,导致在智慧手机的市占率节节败退,从二○○七年高峰时手机市占四十%,到目前仅约十四.八%,智慧手机市占更仅约三%。
诺基亚与微软有密切关系,早在二○一○年九月,微软Office软体部门主管埃洛普就离职转任诺基亚执行长。

二○一一年二月,埃洛普与微软执行长鲍尔默达成协议,诺基亚从Symbia转到微软WP行动平台,交换微软付给诺基亚超过十亿美元,行销与开发搭载视窗软体的手机产品,诺基亚也得以保有最大行动手机市占,但隔年就被三星夺走龙头宝座。

在出售手机业务给微软后,诺基亚转型为网路设备与服务商之路仍面临挑战。诺基亚上月斥资十七亿欧元,完全收购合资公司西门子通讯五十%持股,改名为诺基亚网路解决(Nokia Solutions and Networks)公司,将与爱立信(Ericsson)、阿尔卡特朗讯、华为、中兴等公司竞争。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