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把字幕组生意做到两亿美元!它叫Viki(图)

发表:2013-09-03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3日讯】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 报道,日本电子商务巨头乐天(Rakuten)将以2亿美元收购视频网站Viki。乐天CEO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确认了此消息。

Viki是什么

Viki是一个服务于全球用户的视频网站,收罗了全球各地的电视节目和电影、音乐视频。它的名称是Video和Wiki的组合,其模式也可以说是Video(视频)+Wiki(维基)。它的机制是,购入一些视频节目的版权,放置在网站上,众包给大量义务译者(用户)翻译出各种语言的字幕。通过这些翻译服务,Viki给电视节目(内容商)带来更多观众,从而Viki与内容方进行广告分成。

Viki最初于2008年上线,是韩国人文智元(Moon Ji-won)和她在斯坦福大学读MBA的丈夫胡昌胜(Ho Chang-seong)以及胡的同学拉兹米格一起创办的。

拉兹米格曾对媒体这样介绍Viki的运转规则:“一部剧集经常会有超过500个用户参与翻译,平均每个单词都被编辑五遍以上,这样的方式可以确保字幕的准确度,同时,每部剧集都有担任频道管理的人,当字幕质量达到一定标准后,管理者可以锁定字幕。”

五年时间,Viki由零起步,到今天以两亿美元卖出,可以说,这是全球字幕界的最高商业成就了。

这让中国字幕组们情何以堪。

来源:虎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