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来覆去睡不着 按3穴道助眠(图)

作者:马婉娟 发表:2013-09-02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2日讯】数羊数了好几百只,还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失眠不仅让人心情不好,白天的工作效率也大打折扣,中医师指出,常见的失眠原因有肠胃不适引起的神经紧张,或是气血两虚导致睡不好,年纪大的老人家,有时也会因忧虑过多等心理因素失眠,以上3种情况都可按摩安神穴道,辅助缓解失眠。

传统医学科主任黄中瑀表示,因失眠求助中医的病患不少,其中多数人是因肠胃不适等生理因素影响睡眠品质,治疗上会先找出病症源头用药,再者是女性、生过重病的人气血两虚,或是老人家多思虑导致失眠,中医上会先开补气、安神的内服药,但患者自己在家也可按摩穴道帮助睡眠,以下介绍安神3穴道。

太阳穴

位置:前额两侧,外眼角延长线的上方。

功效:揉按太阳穴可治疗头痛、偏头痛、眼睛疲劳等症状,平时按摩太阳穴也可缓解脑部疲劳。

神门穴

位置:手掌内侧从小指延伸下来,到手掌根部末端的凹陷处。

功效:养心安神,调节自律神经,是治疗失眠的主要穴位,不容易入睡、或是夜间会突然醒来的人可以按摩此穴。

风池穴

位置:耳后头枕骨下,发际下凹陷处。

功效:改善头痛、头晕,并可醒脑明目,促进头部血流通畅。

中医师小提醒

失眠大多是“思虑劳倦、内伤心脾、心肾受损、肝阳扰动”导致,无论是生理或心理因素,失眠患者最重要的是找出失眠原因,咨询专业医师,从根本治疗,日常生活作息也要调整正常,才能有健康的睡眠。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